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开发区将规划智能产业区 发展高端智能产业集群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6-30 13: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开发区将规划智能产业区 发展高端智能产业集群)

正在天津举办的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宣布,将在区内设立智能产业区,规划面积20.17平方公里。该产业区将依托汽车、电子、装备智造、医药健康等先进制造业基础,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能健康医疗等高端智能产业集群。

据新华社6月30日消息,天津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2016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050亿元,在国内开发区中首个GDP突破3000亿元。

据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建设的智能产业区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引领下一代工业园区发展方向的“中国制造2025”智能制造示范区,以及国际一流的现代化高科技产业园区。今后,这片产业区将对原有产业进行转型和提升,同时着重引进新型智能产业,打造智能产业企业聚集地。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内目前已有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支撑平台落户。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依托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数据支撑。而依托“天河一号”,新一代国产百亿亿次超算“天河三号”的研制也已启航。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自建立以来,已孵化3家智能企业,引进2家智能企业,争取社会资本股权投资8400余万元。

此外,天津开发区还陆续建成了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园、智能装备综合服务平台、科理公共对标创新中心、智能装备企业孵化平台,服务于智能产业发展。其中,智能装备综合服务平台致力于解决企业产品中试阶段单件、小批量产品的生产加工问题,拥有3D打印中心、5轴加工中心、水下检测设备等众多公共设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