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看完心塞:上半年最能亏钱的基金 最多跌近26%(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7-07-01 10:2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看完心塞:上半年最能亏钱的基金 最多跌近26%(名单))

在股债两大市场震荡情况下,基金业绩差距被拉大,重仓军工、中小创、次新股等类型的基金产品业绩垫底,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出四大类基金各自垫底的十大基金产品。

主动股票型基金:新兴成长股基金跌幅大

主动股票型基金业绩垫底者中有多只为量化基金。过去两年,量化基金在动荡的A股市场中被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备受投资者追捧。然而风水轮流转,今年上半年,在大蓝筹的领涨下,绝大多数量化基金却纷纷名落孙山。业绩倒数前十的股票型基金中,有多只为量化基金,跌幅在9.11%至15.19%之间。

混合型基金:次新股基金跌幅最大

混合型基金中,跌幅最大的为广州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主要投资次新股的基金,上半年跌幅达25.89%。次新板块作为两市较为活跃的重要板块,随着新股IPO常态化的推进,壳资源和中小市值股票逐渐不再那么稀缺,今年以来深次新股指数也暴跌近30%。

此外,主要投资中小创和互联网行业的基金,在今年“一九行情下”的跌幅也十分靠前。

指数型基金:9只军工基金业绩集体垫底

虽然近期军工板块有所回暖,却无弥补上半年整体低迷的行情,跟踪军工板块的指数基金更是深受其苦,成为业绩重灾区。上半年跌幅最深的10只指数型基金中,除了有一只为跟踪体育产业的,其余9只均为跟踪军工指数基金。跌幅为10.55%至14.86%之间。

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跌幅超10%的行业如下:

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上半年的表现来看,国防军工板块也以-10.65%的表现位居倒数第6,因此上榜的9只军工指数中,有7只表现比该板块表现还差。军工板块惨淡的表现也引得个别分析师感慨茅台、五粮液和洋河三瓶的市值就可以买下整个军工行业了。

债券基金:3只跌幅超5%

由于债券市场持续震荡整理,今年以来固定收益类基金表现偏弱。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跌幅超过5%的债券基金有3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