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又见猪队友!调查显示6月OPEC产量大增创年内高点

来源:fx168 2017-07-04 11:1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猪队友!调查显示6月OPEC产量大增创年内高点)

据路 透调研结果,OPEC 6月原油产量增加28万桶/日,产量创年内高点。主要原因是利比亚、尼日利亚原油产量大增。

7月3日,据路 透调研结果,OPEC 6月原油产量增加28万桶/日,达到了3257万桶/日,产量创年内高点。主要原因是利比亚、尼日利亚原油产量大增。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产能大增

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此前因为国内冲突抑制了原油产量,并获得了减产豁免权,两国恢复生产冲击了OPEC的减产效果。如果两国产能持续复苏,OPEC内部或呼吁将两国纳入减产协议。

6月,OPEC产油国中产能增幅最大的是尼日利亚,利比亚产能增幅位居第二。利比亚平均产量已经超过100万桶/日,达到了四年高位。利比亚国内冲突前,产能为160万桶/日。

分析师预计尼日利亚产量将在未来几周进一步增长,预计8月出口将达到至少200万桶/日(17个月高位).

沙特增产4万桶,但减产执行率仍超100%

调查发现,OPEC 产油国6月减产完成度为92%,受沙特和科威特减产配合度高支撑,但仍较5月是95%的完成度下滑。

路 透调查显示,沙特6月减产执行率超仍旧超过100%,但产能增加了4万桶/日。不过即使6月产能增加,沙特6月减产力度也达到了56.4万桶/日,远高于其减产目标48.6万桶/日。

6月OPEC平均产量为3257万桶

OPEC最初承诺将从今年1月起,在6个月时间内将产量减少120万桶/日。随后因为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OPEC在5月达成协议,将减产延长至2018年3月。

OPEC去年公布的产量目标为3250万桶/日,基于当时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低产量。但随后印尼退出,而赤道几内亚加入。利比亚和尼日利亚产能增加,导致6月OPEC平均产量为3257万桶/日,高出其目标82万桶/日(经调整后数据).

赤道几内亚在5月成为OPEC成员国,该国产能估计为15万桶/日。

原油出口量方面,除了安哥拉的出口量大增外,其他产油国变化不大。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认为,OPEC产能上升将会令原油市场平衡进一步延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