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脱欧谁是赢家?法兰克福在金融界获新助力

来源:fx168 2017-07-05 10:4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脱欧谁是赢家?法兰克福在金融界获新助力)

7月5日,据彭 博报道,随着英国脱离欧盟,各银行争相确保能够继续进入单一市场,德国法兰克福这个约有70万人口的城市获得了更上一层楼的新助力。

几十年来,这个坐落在美因河畔的城市一直渴望扬名四海。在二战后,法兰克福想成为西德的新首都,然而最后输给了波恩。在欧元诞生后,其曾试图与伦敦竞逐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但两者从未处在同一个量级上。

最近几周,更多银行表示自己倾向于把新欧盟中心设在“美因哈顿”(Mainhattan)--这是法兰克福当地人对其银行区的叫法。

渣打、野村控股、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和大和证券集团都选择了该城市。花旗集团、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正在作类似的考虑。

游说机构Frankfurt Main Finance的董事总经理Hubertus Vaeth称,“法兰克福已成为从伦敦转移的银行业务的首要考虑目的地,法兰克福和整个地区明显得到了好处。”

虽然这种兴奋之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就连法兰克福的支持者也承认,真正的影响其实有限。英国脱欧导致的搬迁可能会呈涓滴而非洪流之态,每家银行最多调动几百个工作岗位。

一直在推广法兰克福的德国外资银行协会(Association of Foreign Banks)董事总经理Oliver Wagner表示,这不会是一夜之间的事,而将是细水长流。

欧洲金融中心新争夺战:法兰克福或放弃劳动法

以往,法兰克福的劳动法强制雇主支付高额的裁员补偿金,令雇主裁员困难,而法兰克福近日表示正对这一系列严苛的劳动法向银行业发放豁免权。鉴于银行业的性质,近年来该行业收入颇丰,而裁员人数则数以千计。

为了安抚仍持怀疑态度的银行业,法兰克福采取了双保险。豁免权的受惠范围由最初只有高收益银行才能获益,扩展到了整个银行业的人员结构。

法兰克福的这一举措非常及时。当下许多银行都在权衡利弊,选定欧洲总部的搬迁地。法兰克福和都柏林并驾齐驱,但阿姆斯特丹、巴黎、卢森堡和其他地区也在虎视眈眈。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排行显示法兰克福在榜上仅排第23位,低于深圳,勉强高于首尔。排在榜首的是伦敦,其次是纽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