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下半年市场大概率震荡向上 基金积极布局行业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晓婧 2017-07-05 14:2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半年市场大概率震荡向上 基金积极布局行业龙头)

展望下半年,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吴昊认为市场大概率是震荡向上,结构比指数点位更重要。3000点是下半年的底部位置,积极布局有竞争力和稀缺的行业龙头。

截止6月28日,信诚盛世蓝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到17.54%,排名位居504只同类可比产品的前1/10。

吴昊的操作风格以稳健著称,坚持均衡布局,严格控制产品回撤;操作上,坚守估值与业绩成长相匹配的原则,积极布局具有国内外竞争力和全球稀缺性的行业龙头。自接管信诚盛世蓝筹以来,该基金业绩也持续增长。该基金一季度净值增长7.81%,在同类型的50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3%;过去一年收益率达20.22%,同样在494只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10之列。

一季报显示,信诚盛世蓝筹重点配置了银行、白酒、家电等行业,高度切合“漂亮50”主题行情。据统计,截止6月28日,今年以来中证全指家用电器指数、金融指数和中证白酒指数上涨幅度分别为44.92%、7.13%和29.64%。

记者继续查阅了信诚盛世蓝筹2016年年报,对比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配置发生明显变化,格力电器从去年末的非十大重仓股一跃成为一季度第一大重仓股。截止6月28日,该股票年内涨幅度已达63.93%;另两只重仓股上海医药和中国平安同期涨幅也均超过40%%。此外,信诚盛世蓝筹重仓持有的康美药业、工商银行、中国医药等股票今年以来的也获得了不错的涨幅。

此外,从一季报可以看出,信诚盛世蓝筹配置了比较多的银行股,并且以四大国有银行为主。“主要的原因是看好银行业资产的回报率改善和风险消除,而在强监管环境下大行相对于小行会更受益。”基金经理吴昊表示。

而从上半年的表现来看,银行板块整体涨幅在7%左右,位于行业涨幅前三,基本和银行资产的增值速度同步,部分银行的估值得到了一定水平的修复。当然,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吴昊对该行业的精准判断。

“从长期来看,我们认为银行资产提供2倍GDP增速左右的年化回报率的概率仍很高。”吴昊表示。

展望下半年,吴昊认为市场大概率是震荡向上,与上半年相比,乐观的因素有三方面,其一是我国经济总体保持了良好的增长,一季度GDP增速在6.9%的较高水平,预计二季度会有小幅回落,预计全年都将维持在6.5%的上方;其二是货币环境有所改善,整个上半年市场利率的持续上行。

但站在目前这个时点,吴昊认为利率上行的空间非常有限,尽管不会马上看到利率的下行或货币政策的宽松,但市场对利率水平进一步上行的担忧大幅消除,无论对实体经济还是资本市场,都会带来正面推动;其三是我国A股市场在二季度经历了比较大幅的调整,而上市公司整体的利润仍维持了较快的增长,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得到消化。因此其认为3000点附近应该有很强的支持,是下半年市场的一个底部位置。

另一方面,吴昊认为上半年的结构分化在下半年仍会延续,业绩增长仍将是驱动公司股价上涨的主线,业绩具备持续稳定内生增长的公司将获得越来越多长线资金的配置,而缺乏基本面支撑或者依赖外延增长的公司仍不会有太大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