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大摩:欧元反弹料更加猛烈!这要感谢意大利

来源:fx168 2017-07-06 10:3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摩:欧元反弹料更加猛烈!这要感谢意大利)

根据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2017年迄今欧元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势头可能会变得更加根深蒂固。

欧元区近期发布了一系列表现正面的经济数据,此外,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改变了有关利率和量化宽松(QE)前景方面的措辞。

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Poundsterlinglive周三(7月5日)报道称,摩根士丹利外汇策略师Hans Redeker说道:“欧元的反弹已经开始。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从‘超级鸽派’转为‘温和鹰派’。”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6月份在葡萄牙Sintra的央行论坛上指出,通缩的威胁已经消失,通缩力量已经被再通胀力量所取代。

Redeker认为,这些言论意义重大,“且根据市场反应的后见之明,时机可谓刚刚好”。

但利好可能不止这些。对于欧元汇率前景,意大利的事态发展以及这个国家对欧洲央行政策的影响,让摩根士丹利相信,欧元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Redeker说道:“当我们想到“煤矿里的金丝雀”(canary in the coal mine),来评估市场对德拉基措辞明显变化的反应时,我们所关注的并非是欧元,而是意大利BTP国债息差。”

这一息差是德国国债收益率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也就是,欧元区最稳定的金融资产与最脆弱但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资产之间的差异。

正如上图所示,这一息差与欧元汇率之间有明显的相关性。

有鉴于此,意大利的重要性比许多外汇观察家所认为的要更高。

息差收窄意味着,随着意大利国债的溢价逐渐消退,稳定性将会增加;这表明欧洲央行促进金融稳定的努力正在发挥作用。

Redeker说道:“即便杠杆账户似乎早已在做多欧元,但BTP息差稳定性表明欧元有更多上行潜力。”

摩根士丹利预计,到今年年底欧元/美元料处于1.18。此外,欧元/英镑年底料达到0.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