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上半年暴涨69%后 高盛说这只股票下半年将腰斩

来源:fx168 2017-07-07 11:20: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半年暴涨69%后 高盛说这只股票下半年将腰斩)

作为今年美股市场上最耀眼的科技股之一,特斯拉股价在上半年累计飙涨了69%左右,远超同期涨幅仅有8.2%的标普500指数。然而,在下半年即将过去的第一周里,特斯拉股票的走势并不顺利。

周一(7月3日)特斯拉股价下跌2.5%,周二美股因独立日休市,周三特斯拉因遭到高盛下调评级而再度大跌7.2%。那么,特斯拉股价为何会走跌?未来有可能扭转乾坤吗?

大空头高盛:特斯拉下半年将遭“腰斩”

高盛在周三(7月5日)将特斯拉股票未来6个月的目标价从之前的190美元下调至180美元,下调后的目标价较周一360美元的收盘价下跌近50%。

同时,高盛还重申了给予该股“卖出”的评级,而该行看空的原因是其认为特斯拉很可能完成不了今年的汽车产量目标。

此消息发布后,特斯拉股价周三大跌7.2%,报327.09美元,市值较前一个交易日蒸发42亿美元左右。周四(7月6日)该股继续走跌,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跌5.58%,报308.83美元。

投资者对即将上市的Model 3轿车产生的乐观情绪推动了特斯拉股价今年大涨,但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电池组产量短缺问题导致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车款销量不及分析师预期,这进一步引发了市场的担忧。

高盛分析师David Tamberrino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维持特斯拉股票的卖出评级,我们认为该股存在下行风险。因为Model 3的发布计划未能达到公司的生产目标,而且2017年下半年的利润率可能会令人失望。与此同时,特斯拉消耗现金的速度可能会在2017年加剧,尽管我们预计它会在2018年上半年进行下一轮融资。”

他指出,特斯拉成熟产品即Model S和Model X的需求似乎已经降到略低于每年10万辆的水平。

由于特斯拉的电池组生产使用了新技术以及全新生产线,导致其产能不足,这是影响该公司新车交付的主要原因。

特斯拉周一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2017年第二季度交付了 2.2万辆电动车,使得 2017 年上半年的总交付车辆数达到了 4.71万辆。这一数字仅达到其官方预期的下限,此前官方预期为4.71万辆至5万辆。

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当天还宣布,特斯拉Model 3已经通过了所有政策监管要求,首批 30 辆新车将于 7 月 28 日交付。

他还补充称,预计8月份Model 3产量将达100辆,9月份将超过1500辆,到12月份产量料达2万辆。

看多分析师:特斯拉有能力扭转乾坤

与高盛观点不同,资产管理公司Robert W. Baird 的分析师Ben Kallo则认为,特斯拉股票的疲软态势将是短暂的,未来有望继续创下新高。

他指出,特斯拉电池生产短缺的问题在6月份得到了解决,并认为市场对特斯拉100kwh容量电池的需求依然强劲,截至6月,市场需求比产出高出了40%。

Kallo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第二季度的交付数据是特斯拉的另一大风险,但我们预计股价将会上涨,因为投资者越来越关注Model3的发布。我们相信,投资者会很期待7月28日Model3的上市,该股可能会在此基础上再创新高。”

除了Model3以外,Kallo认为未来18个月还会出现一些潜在的刺激因素令他看好该公司的股票。这些刺激因素包括毛利润率的增长、超级工厂的更新以及特斯拉能源可持续燃料业务的加速增长。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超过了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市值,一些看好特斯拉的分析人士曾表示,特斯拉市值超越通用汽车,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投资者认同马斯克的观点,即电动汽车最终将超越传统汽车,并主宰汽车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