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期货收跌 十年期债跌0.26%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7-07 17:3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收跌 十年期债跌0.26%)

截至收盘,国债期货十年期债1706合约跌0.26%;五年期债1706合约跌0.11%。

据央行公告,近期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对冲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仍处于较高水平,7月7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7日实现资金净回笼200亿元。本周央行全面暂停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回笼2500亿元。

尽管如此,市场资金面仍保持较宽松。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全面下行,隔夜利率下降3.57个基点报2.5473%,1个月利率大幅下行6.18个基点报4.2762%。

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净回笼,也反映了真实流动性状况好于预期。这意味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综合效果是在考虑了市场流动性状况下的“稳定”资金面,而并非在资金面宽松的时候“收紧”流动性。这与之前市场的预期有显著差别,市场原本是对货币政策有“路径依赖”预期,认为6月份货币政策偏松,7月份货币政策就会偏紧。事实上,货币政策并未明显收紧流动性,而是留了足够的余地以稳定当前的资金面状况。

对于近期资金面宽松的原因,华创债券团队认为,主要是6月中上旬央行为了维稳资金面进行了大量投放以及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据其估算,6月中上旬公开市场净投放加财政支出以及外汇占款增加,估计在1.1万亿左右。

而在回笼量方面,从6月21日至今,央行在公开市场全面净回笼共计7500亿。因此6月以来还净投放了4000亿元左右。华创债券团队据此估算,超储率大概回升至1.5%-1.6%的水平。

展望下周资金到期情况。首先,下周共有4595亿元资金到期,其中逆回购28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1795亿。其次,将面临缴税压力和股票分红。华创债券团队认为,后期资金压力较大,而且以央行现在的态度,资金面可能会逐步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