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稀土永磁概念股活跃走强 正海磁材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0 11:4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稀土永磁概念股活跃走强,截止发稿,正海磁材涨停,五矿稀土涨6.44%,银河磁体,盛和资源,中科三环,宁波韵升等股跟风上涨。

7月3日,国内稀土市场镨钕类产品继续上调,氧化镨钕存在断货或惜售暂停报价的情况。市场人士表示,近期镨钕类品种持续上涨,引发整个产业链的惜售待涨情绪,废料供应商也跟随调高价格或停售,有货的持货商仅供货给部分长期客户的订单需求。

近日,工信部发布公告称,稀土办公室成立了整顿稀土行业秩序专家组,以持续推进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逐步将整顿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另外,近期镨钕、铽产品涨势较为明显,有分析认为相关品种上行趋势有望延续至三季度末。

一位资深稀土研究人士表示,今年稀土行业“打黑”决心非常大,已经常态化。再加上收储将吸收一部分货源、包头有大厂正在搬迁、环保核查促使一些工厂停产整顿等因素,今年稀土供应呈现紧缩态势。但下游需求却稳中有升,推动了镨、钕、铽等产品价格不断上涨。从下游的反馈来看,镧也将有上行可能,钆则有可能补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