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业板指大跌1.3% 次新股遭遇重挫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费天元 2017-07-10 14: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大跌1.3% 次新股遭遇重挫)

沪深两市周一早盘呈现弱势震荡格局,创业板指出现连续跳水。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11.31点,下跌0.21%;深证成指报10530.69点,下跌0.31%;创业板指报1810.87点,下跌1.34%。

盘面上,钢铁板块领涨,三钢闽光涨停,八一钢铁上涨5.50%。券商板块表现强势,山西证券上涨6.08%,东方证券、西部证券等涨逾3%。煤炭、有色、新疆板块同样涨幅靠前。

跌幅方面,此前连续涨停的次新股京泉华、沃特股份双双停牌核查,次新股板块早盘遭遇重挫,美格智能、盛迅达跌停,我乐家居、新劲刚等大跌超过9%。环保板块大幅下挫,神雾环保、神雾节能跌停,三维丝下跌7.08%。此外,传媒、网络安全、汽车零部件板块同样跌幅靠前。

【大势研判】

投资者信心指数明显反弹 看涨大盘预期渐浓

6月我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出现明显反弹,对大盘未来走好的预期环比明显增强。尤其是A股被纳入MSCI指数,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使得投资者对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自2015年12月以来首次站上50中值。

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知名私募:蓝筹中小创都将分化

白马蓝筹作为投资主线是大趋势。下半年白马龙头和中小创内部都会有分化。一方面,高质量成长股会迎头赶上,但难在市场上全面开花。另一方面,基本面已经有过度乐观预期的标的,以及基本面符合实际预期、但因标的稀缺性或者其他原因,未来存回调风险,而基本面预期合理、估值水平和未来基本面相匹配的股票,会在下半年或者更长时间内有所表现。

西部证券:沪指3200点一带 存在蓄势要求

目前沪指3200点一带多空双方争夺加剧,该位置短线仍有一定反复。不过在宏观基本面向好、流动性环境相对充裕的背景下,市场仍有继续向上的空间。预计本周市场将先抑后扬,在震荡中缓步上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盘中的结构性机会。

“七翻身”行情可期 下半年A股表现有望超越海外市场

花旗研究部近日发布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正罕见地“同步”复苏,这是7年以来首次。花旗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罗伯特·布克兰德表示:“我们预计所有主要市场今年都将报告EPS(每股收益)增长。”对于未来市场的热点,多家机构指出,过去一年半,A股相对全球市场表现落后,未来有望加速超越美欧股市。

金百临咨询:热点积极切换 后市看高一线

随着沪指成功收复3200点大关,A股市场有望由弱平衡格局转向强势格局。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相对积极一些。一是跟踪新股与次新股。二是跟踪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个股。

欧美涨多跌少仍难料 A股量增价升再冲关

沪深两市在敏感时间都刷新了近期高点纪录,继续闯关夺隘也就顺理成章了。只是指数现已比较接近年内最高点,近日盘中起伏转变又比较频繁,两市综指上方不远处还都有个不大的下降缺口,短线上攻至此或许有所反复,5周线或3173点、10413点的支撑仍可能面临考验。

【热点掘金】

七月机构密集探访51家半年报预喜公司 逾六成被看好

2017年半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大幕,在当前“业绩为王”的市场氛围中,业绩突出的公司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55家已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7月份以来受到机构调研,其中5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93%。分析人士认为,机构调研的方向通常与其短期内的投资逻辑密切相关,因此,在半年报披露窗口开启前夕,受到机构高度重视的预喜股或更具投资机会。

上周机构调研80家公司 新能源产业链炙手可热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公布的信息,上周(7月3日至7月7日)两市共计有80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通过观察机构上周的调研轨迹发现,下半年第一周,机构继续深挖景气行业、优质个股的机会,工业机械、电子元件、家用电器、消费电子等行业受到机构关注,具体而言新能源产业链等成为机构调研炙手可热的对象。

中金:业绩披露高峰将至 把握业绩超预期个股

A股上市公司预计将从7月13日开始陆续披露2017年半年报,8月底将为披露高峰期。对此,中金公司近期发表观点称,结合中金行业分析师自下而上的反馈结果以及业绩预警、快报和工业企业数据的情况,建议投资者把握业绩超预期个股,防范“地雷股”。

天风证券:流动性暂时宽松 关注半年报可能超预期周期股

天风证券徐彪认为,本次周期股的反弹更多因素在于流动性暂时宽松带来的商品期货修复,以及对于过去一段时间需求没有想象中那么差的预期修复。因此,反弹至此,周期股需要有更多未来需求超预期的因素来推动,否则后续分化的可能性较大,关注半年报可能超预期的周期股。

国泰君安:消费类白马高位震荡 周期品龙头接力上涨

在央行保持中性货币政策的决心不变、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市场未来仍是分布式驱动的结构性行情,短期去杠杆的“中场休息”使得市场情绪在过去一个月内得到迅速修复,做多资金集中度的持续回落体现了二八分化向均衡收敛格局的演化,消费类白马股高位震荡不可避免,投资主线向周期品龙头扩散是支撑后市行情的关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