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皮海洲:韩志国PK向松祚 投资者为何力挺韩志国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7-11 10: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韩志国PK向松祚 投资者为何力挺韩志国)

最近,韩志国指控向松祚在雪浪环境上市中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受到市场的极大关注。虽然这件事情目前还未坐实,但市场上的投资者却已是一边倒地支持韩志国,据有关网站所进行的调查,韩志国的支持率高达98%。

韩志国获得如此高的支持率,这是意料中的事情。因为在韩志国与向松祚怒怼的过程中,韩志国明显是代表了中小投资者的利益,而向松祚则是站在了广大投资者的对立面,主张的是牺牲广大投资者利益,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理所当然会力挺韩志国。谁为投资者代言,投资者就支持谁,这是投资者最纯朴最真挚的一种感情。

今年以来,A股市场以全世界都没有的速度拉开了新股高速发行的序幕,每周核发的新股数量不少于10只。一些舆论为了掩饰新股的超高速发行,将新股的这种超高速发行美其名曰“新股发行常态化”。而在新股的超常规发行下,“要命3000”的行情在股市上演,在“漂亮50”掩饰股指保持表面平稳的情况下,“要命3000”的股价却是节节走低,其中上千只个股的股价创出股灾以来的新低。

一方面是新股超高速发行,另一方面是“要命3000”的股价连创新低,呼唤IPO放缓的呼声在市场上响起,而韩志国发出的是最强音。而这种呼唤放缓IPO的声音显然代表了投资者的心声与利益。因此,韩志国理所当然地成了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的代言人。

而向松祚却是竭力支持IPO高速发行的。向松祚表示,恢复IPO,尽快处理完排队等候审批上市的公司,逐步过渡到实施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的上市制度改革,这是正确和必然要走的步骤。股票市场不能正常IPO还能叫股市吗?以IPO加速为股价下降背锅,甚至以此否定严厉的监管新规,这完全是本末倒置,甚至黑白颠倒!很显然,为了IPO,向松祚完全置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于不顾,完全把自己放在了投资者的对立面。

当然,向松祚如果身正,支持IPO高速发行倒也罢了。人们只认为他是“屁股决定脑袋”而已。但问题是,向松祚本身就是IPO的既得利益者。2011年3月18日雪浪环境增资扩股,向松祚突击入股200万股,耗资1650万元。2014年6月23日,雪浪环境上市,2015年6月25日雪浪环境限售股解禁,而到了2015年9月30日,向松祚从股东名单中消失,并且此后再未出现。为此,市场推猜向松祚在2015年的第三季度清仓走人,净赚了1.1亿元左右。一个利益既得者,因此竭力鼓吹IPO,向松祚的真相因此大白于天下。所以,尽管向松祚唱着高调,但这种调子唱得越高,投资者听起来就越是反感,甚至越觉得虚伪。因此,投资者当然不会支持向松祚,而是一边倒地支持韩志国。谁是真心为投资者,谁是假意对待投资者,这种是非观点投资者还是非常鲜明的。

至于韩志国指控向松祚在雪浪环境上市中涉嫌内幕交易一事,如果指控能够成立,韩志国当然是为中国股市立功了。而即便不能成立,也无损韩志国为中小投资者代言的形象。倒是向松祚愤怒回应韩志国内幕交易指控,称“他有什么权利指控我!”,这就显得向松祚的目中无人了。实际上,只要有证据,任何一个中国公民都可以提起指控,不论你位置有多高,这都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正当权利。因此,就凭向松祚的这种愤怒,向松祚又得在国人(不限于投资者)面前失分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