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布雷纳德:乐见不久后开始缩表 但对加息持谨慎态度

来源:fx168 2017-07-12 08: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布雷纳德:乐见不久后开始缩表 但对加息持谨慎态度)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联储(FED)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二(7月11日)表示,她乐意见到“不久后”推进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计划,但对于进一步提高利率却发出谨慎的声音。

布雷纳德周二在纽约演讲时称,“我会希望密切评估通胀的发展,并在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的问题上谨慎行事,以便帮助引导通胀率回升到我们的对称性目标附近。”

布雷纳德在去年大部分时间都站在美联储的鸽派阵营,她认为全球经济形势使更紧的货币政策存在风险。不过,她也支持美联储去年12月和今年的两次加息,因全球经济更为亮丽且美国通胀出现升温迹象。

然而,最近几个月通货膨胀的势头却在消失。美联储青睐的核心通胀指标5月份的同比升幅放缓至1.4%,远低于央行2%的目标。

上周三公布的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对通胀预期的分歧加重。纪要显示:“一些与会委员表达了对通胀升向委员会2%的长期目标进展放缓的担忧,近期的通胀疲弱可能会持续下去。”

关于利率方面,布雷纳德指出,“鉴于最近的政策动向,我认为联邦基金利率的正常化正顺利推进。美联储的政策利率目前在1%至1.25%的目标范围内,这与既不刺激也不阻碍经济增长的所谓中性利率水平相距不远。”

她称,“联邦基金利率的中性水平,在中期内以通胀调整的实际水平衡量,可能仍会接近零。若果真如此,那我们在走向中性立场方面其实没有多少剩余工作要做。”

关于资产负债表方面,布雷纳德表示,“如果数据继续证实劳动力市场强劲以及经济活动坚挺,我相信很快就开始逐步和可预测的资产负债表缩减进程是合适之举。”

整体而言,她的评论表明其将支持最早9月份就启动资产负债表缩减进程,但她可能会反对年底前再次加息。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定价,投资者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17年再加息一次,最有可能发生在12月。

布雷纳德还警告称,提高利率和缩减资产负债表,对国内经济状况或将产生类似的影响,但可能会带来非常不同的跨境影响。具体来说,她认为加息相比资产负债表缩减可能会对外汇汇率产生更大的影响,从而对其他国家的影响也会更深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