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退欧大臣:不太可能有国家会步我们后尘

来源:FX168 2017-07-13 11:1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退欧大臣:不太可能有国家会步我们后尘)

英国退欧公投之初对欧盟国家会纷纷效仿的“多米诺效应”的担忧如今已经淡化。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日前表示,不太可能有国家会步英国的后尘。

在退欧公投前,退欧派曾宣扬,其它欧盟国家会加入英国离开欧盟的行列。

“我们将引发多米诺效应。在我们之后,其它的北欧国家也会陆续离开,由丹麦开始。”当时的退欧派主将、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说道。

曾经进入上次法国大选最后一轮角逐的勒庞也曾表示,英国退欧将颠覆整个欧洲。

然而,戴维斯在周二(7月11日)的下议院会议中称,欧盟领导人对于退欧潮的担忧有所消散。

“我不认为有国家会步我们后尘。”戴维斯说道,“我们是非常不同的国家,与我们最为接近的我猜是法国。而其显然不会离开欧盟。因此我认为这一恐惧已经消散了一些。”

他表示,此前的这类担忧可能导致一些欧盟领导人想要“惩罚”英国,以儆效尤。

“我认为这是情绪化反应,但也不完全是。”他说道,“非情绪化的部分是他们不想让我们从退欧的决定中获利从而激励其它国家这样做。”

戴维斯还补充说:“一些欧盟成员可能想要令我们处境艰难。”

同时,戴维斯还表示英国不会在退欧谈判中无功而返。

他表示,尽管欧盟与其它国家达成的贸易协议耗时多年,这更多是因为“政治意愿”而非“能力”,而英欧双方存在在两年内达成协议的政治意愿。

在会议中,戴维斯还被问及外交大臣约翰逊所发表的英国政府对没能达成协议的情况没有计划的言论,他对此一笑置之,称可以打电话给约翰逊要求他提供这样说的证据。

唐宁街昨日也发表声明反驳了约翰逊的说法:“正确的做法是对所有可能发生的结果准备计划,而英国政府正是如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