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谨慎升息提振全球创纪录高位 关注企业财报

来源:fx168 2017-07-14 13:3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谨慎升息提振全球创纪录高位 关注企业财报)

全球股市周五(7月14日)创下纪录高位,亚洲股市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因为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将采取渐进升息的路线,而且市场寄望财报季企业获利强劲,这些因素提振了冒险意愿。

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上涨近0.1%,距离稍早创下的日内纪录高点不远,该股指本周料上涨1.6%。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涨0.25%至两年最高水平。周线料上涨3.3%,或创3月中以来最大周线涨幅。

日经指数早盘涨0.2%,或创下1.1%的周线涨幅。东证股价指数上涨0.5%至1,627.23点,本周迄今上扬1.3%。JPX-日经400指数亦扬升0.5%至14,490.71点,周线可望收涨1.2%。中国股市逆势下跌,沪深300指数跌0.1%,沪综指跌0.2%,香港恒生指数持平。

美国股市方面,美股周四小幅收涨,道指再创纪录收盘高位,金融股在周五数家银行公布业绩前上涨。

道琼工业指数微升20.95点,或0.1%,至21,553.0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涨4.58点,或0.19%,至2,447.83点;纳斯达克指数升13.27点,或0.21%,至6,274.44点。

分析师估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第二季获利较上年同期增长7.8%,这也支撑股市。

周五有三家美国最大型银行公布业绩,其中包括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

CMC Markets驻悉尼首席市场分析师Ric Spooner在报告中写道:“美国财报季看来可能成为未来几周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估值充分,显示市场再次预计本次财报季业绩表现会好于分析师预估。”

亚洲方面,市场亦预计财报强劲,特别是很多从全球需求升温中获益的出口依赖型企业。

已出炉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为一个月来首次;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也意外上升。这也对美元构成支持。

投资者等待今日稍晚发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指标,以寻找更多有关美联储今年如何收紧货币政策的线索,这些数据包括核心通胀、零售销售和6月工业生产等。

眼下,市场似乎在摆脱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与俄罗斯律师会面一事的影响。根据周二公布的一些电邮,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长子小特朗普去年在总统选战中与一位据称是俄罗斯政府律师的女士见面,据说后者手中可能握有可以打击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情报。

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周四公布了修订后的医保案,但共和党内部政见分歧的两派参议员都对此发表了批评意见,显示出该医保案仍是前路艰险。美国的这一政治忧虑可能再次惹恼了投资者。

华尔街日报周四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在9月暗示,将于明年逐步结束购债计划,央行行长德拉基则可能于8月底给出行动的新线索。

加拿大央行本周实施了2010年以来的首度加息,今年可望进一步收紧政策。

在大宗商品方面,油价下跌,因石油库存高企令市场担忧供给过剩;但数据显示中国今年上半年原油进口较上年同期增加14%,则抑制油价跌势。

美国WTI原油继周四上涨1.3%后,目前下跌0.2%,至每桶45.99美元。周线可望上涨4%。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继上日跳涨1.4%后,目前下跌0.1%至48.35美元,周线可望上扬3.55%。

中国股市方面,沪指早盘低开后下挫,而后维持弱势震荡,创指持续回落跌超1%,昨日风口西藏板块今日集体走弱。截止午盘,沪指报3212.46,跌0.18%,创指报1758.24,跌1.16%。

盘面上,氟化工、白酒、汽车整车等板块涨,造纸、有色、煤炭等板块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