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银行嘲讽美联储:回撤政策 否则等着崩盘

来源:fx168 2017-07-17 12:4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银行嘲讽美联储:回撤政策 否则等着崩盘)

在美联储内部亟需合理意见的时候,美国银行全球外汇策略团队发布了一份题为“政策回撤”的报告,该报告称,尽管本周各国央行改变了近来的强硬论调,但是如果它们允许泡沫膨胀,那么它们将为此付出代价。这份报告还预期今年秋天波动性将增加,并补充道,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引发了市场回升,但是美国银行将在新兴市场外汇方面保持谨慎和挑剔的态度。

这份报告发布前24个小时,美国银行首席策略师迈克尔-哈内特曾警告称,未来三四个月,如果利率上涨的同时,企业利润趋势发生转折,那么市场将有可能面临最危险时刻。鉴于此,大家应该利用未来两个月时间买入波动性,在固定收益资产方面,逐渐减少投资IG、HY和新兴市场债券。

上图反映了收紧的金融环境意味着每股盈余将达到顶峰。图中红线代表美国银行金融环境指标,该指标上涨则意味着金融环境较为宽松,下滑则意味着金融环境吃紧。

当然,哈内特的报告基于“美联储将按耶伦此前威胁得那样做,2017年至少再上调利率一次”这一假设。但是如果美联储不像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三周前公开警告得那样捅破资产泡沫,情况又会如何呢?情况将会更糟糕,美国银行就泡沫进行了客观分析,结果出乎意料。

“全球危机令债务从私营部门转移到公共部门,现在又鼓励增加存款,同时还设置了低利率。许多国家人口老年化,也支持储蓄。科技是一个积极的供应冲击,造成了价格走低。高储蓄和低通胀率使得央行政策保持宽松状态。反过来宽松货币政策又支持了风险资产。股市处于纪录高位,波动性处于历史低位,继本周耶伦以温和论调陈述证词后,情况将更是如此。”

瓦姆瓦克德斯的观点与哈内特的保持一致,并表示:“我们不相信这是可持续的,我们已经坚持认为我们将于这个秋天看到这个新的非常规市场进入结束阶段。”对于那些错过了哈内特采访稿的读者而言,美国银行外汇团队重申了其在“为何尽管经济数据不佳,但是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在发表强硬论调后又采取积极大胆举措”问题上的看法。

“央行们越来越担心它们刺激资产泡沫。近几周我们已经感受到了这点,许多央行都在讨论放宽金融环境,但是本周情况发生转变。我们的全球投资策略师认为,央行们将于今年晚些时候采取行动捅破泡沫。”

央行采取措施平衡资产负债表后,其在全球市场的作用也将受到削弱。由于它代表着强劲的资产需求,这一作用一直被歪曲。美联储将公布,其开始平衡资产负债表,而欧洲央行则将公布首次回撤以及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我们认为这两点将帮助恢复固定收益市场的一些常态。

如果历史能有些指导意义的话,现在已经很糟的情况将可能不会变的更糟糕。美国银行解释称:“如果我们错了而央行并没有撤回政策的话,那么情况将变得更乱。泡沫最终将破裂,导致波动性高于必要水平。将利率保持在低位以回应持续的积极的供应冲击可能导致失衡,从而引发痛苦的修正。央行们在全球危机发生前这么做是错的,通胀率处于低位,而各国央行忽视了宽松的金融环境,实行太宽松的货币政策,过度扩张信贷,最终房价飙升,形成泡沫。我们不相信这些央行会再次犯错。”

不幸的是,逾15万亿美元的发达国家市场央行流动性支持着市场,一旦央行们开始回撤政策,那么崩盘的威胁也是千真万确的。这也是珍内特-耶伦因担心后遗症而可能在最后一刻临阵退缩并且决定“重复犯错”的原因。

也就是说,所有的希望还没有全部丧失,回想起来,美联储之前之所以态度强硬,是因为它假设货币政策将能够给财政政策提供风险资产支持。然而,由于特朗普现在深陷俄罗斯合谋丑闻,实行一些财政促进政策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美国仍有可能进行税务改革。每一个人都认为美国迫切需要这样的改革。企业调查显示,美国企业对此仍怀揣希望。然而全球基金管理人调查和利率外汇情绪调查表明投资者们已经放弃了。如果美国真的于今年秋天进行税务改革,那么许多所谓的特朗普交易将回来。企业调查还显示,美国企业在海外的非美元资产的占比高于此前的一致预期,这就意味着税务改革后,海外利润遣返可能令美元走强。”

当然,还存在着其他风险:

总有未知因素带来潜在冲击。调查数据显示,现金余额现在很少,但是分析师们相信投资者们正在等待市场低迷,从而买入。分析师们还认为,市场并没有采取严密措施来防范意料之外的冲击,否则隐含波动性不会一直这么低。波动性指数再次触及风险大多上行的水平。

那么,是否至少还有新一代的交易商们做好迎接最糟糕情况的准备?实际上,并没有。彭 博社报道称,由于现在的市场可以说是历史上最无聊的市场之一,本周无事可做的交易商们已经把时间花在其他地方。某债券交易商在接受彭 博社采访时表示,他已经早早溜出去看自己的孩子运动。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他的办公室正举行一场高尔夫比赛。另一家银行的交易监管员表示,他把更多时间花在了与约会应用Tinder上的异性约会上。

如果美国银行是正确的,市场确实已经变成它描述得那样,那么大家且静观火药爆炸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