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排除A股暴跌干扰 港股六连升向牛市三期进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17 21:0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股大盘周一出现反复波动的行情,恒生指数在开盘初段曾经受到A股大跌拖累,但是在震荡过后又恢复了稳定性。内地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胜过市场预期,利好港股录得连升第六个交易日,恒指进一步向上挑战至26600点水平。市场分析认为,港股后市出现急涨后的震动整理是可以预见的行情,然而,港股在本轮的上涨行情中走出一波独立于外盘的相对强势,恒指已于25800至26000点建立短期支持区,相信后市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走势。

恒生指数周一表现反复,收市走出一波六连升,在开盘初段更曾经一度上升230点高见26619点的新高,其后受到A股跌势拖累升幅收窄,但是在有更多指标股加入到股价创新高名单的情况下,大盘总体稳定性继续保持良好。

恒指收盘报26471点,上升81点或0.3%;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783点,上升55点或0.51%。港股大市总成交金额回升至932亿多港元,而沽空金额有104.8亿港元,沽空比例11.24%。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68:960;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6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18只。

从盘面上看,有更多的指标股加入到创新高的行列名单当中。截至本周一收盘,就包括:招商局港口(00144.HK)、港交所(00388.HK)、东风集团(00489.HK)、腾讯(00700.HK)、海螺水泥(00914.HK)、百丽国际(01880.HK)以及中国人寿(02628.HK)等。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认为,板块和指标股轮动保持良好的状态,对大盘构成维稳推动作用,将有利于后市保持稳中向好发展。他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以维持正面态度,尤其是对于优质强势股可以优先关注,一些已发出了上半年盈利预喜的个股,如吉利汽车(00175.HK)、中国金茂(00817.HK)以及正通汽车(01728.HK)等可以继续关注跟进。

叶尚志认为,截至目前港股走出一波连续上涨的行情,有领涨于全球主要股市、呈现走出一波独立于外盘的相对强势。“究其原因,港股的估值洼地效应依然是吸引资金流入港股的最基本因素。以动态市盈率来看,恒指接近于13倍,恒生国企指数在8.5倍,都是处于其历史波幅范围的中等水平以下,并且较目前全球其他主要股市的要低。另一方面,市场目前对于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忧虑得以舒缓,环球资金流走向对新兴市场包括港股是有利的。而内地宏观经济总体表现稳定,最新公布的第二季GDP增长有6.9%,这是港股保持稳中向好发展的基础之一。”

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表示,近日有投资者问港股大市是否已进入第三期牛市,他认为,从走势上看,港股技术形态上确有进入第三期牛市的味道;但从成交金额方面看,动力仍稍感不足,只是暂时没有大幅回调的借口,因此只要主要蓝筹股持续偏强,整个大市仍会持续维持目前的形态。“一般来说,第三期牛市出现时,大市气氛是相当炽烈。直到目前这一刻为止,仍然感觉不到,因此只能说,大市已具有进一步发展成为第三期牛市的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