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部委推进并网型微电网建设 储能板块有望受益(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4 13:1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4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推进并网型微电网建设试行办法》的通知,旨在有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切实规范、促进微电网健康有序发展,建立集中与分布式协同、多元融合、供需互动、高效配置的能源生产与消费体系。

微电网是指由分布式电源、用电负荷、配电设施、监控和保护装置等组成的小型发配用电系统。微电网应适应新能源、分布式电源和电动汽车等快速发展,满足多元化接入与个性化需求。结合城市、新型城镇及新农村等发展需要,鼓励利用当地资源,进行融合创新,培育能源生产和消费新业态。

试行办法指出,微电网内部的新能源发电项目建成后按程序纳入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补贴范围,执行国家规定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政策。鼓励各地政府对微电网发展给予配套政策支持。

民生证券指出,储能系能作为微电网系统中部分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随着微电网建设的推广,储能板块有望受益。建议关注储能、分布式光伏相关标的,重点关注南都电源、林洋能源、阳光电源。

此外,东兴证券指出,分布式光伏和储能系统是微电网的核心,有望随微电网行业迎来质变飞跃打开巨大成长空间,建议关注林洋能源、科陆电子和阳关电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