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比特币昨夜突现暴跌暴涨 OKcoin徐明星澄清BCC与BCS之争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君晖 2017-07-24 13: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3日,国内知名数字交易平台OKcoin旗下平台OKex发布公告称,考虑到BIP91分叉和bitcoin cash同时诞生的可能性较高,该平台将把这两种即将诞生的比特币代码分别命名为 BCS(BIP91),BCC(bitcoin cash),分叉之前的比特币还使用BTC代码。 从2017年7月23日 22:00开始,到分叉稳定结束之前,OKex将支持BCS、BCC对老BTC的现货交易。

该声明于7月23日14:30分发出后,市场反应激烈,比特币价格应声而落,从18699元跌至17380元,5小时内跌幅达7%。投资者纷纷质疑该行为,认为此举是okcoin为了导流和做空获利,公告下的评论区质疑声一片。

7月23日晚间,通过圈内人士协调,OKcoin创始人兼CEO徐明星针对相关质疑,在微博转发了OKex香港团队的回复,内容如下:

1.BCC技术上采用动态难度调整,一定会发生,无法避免,但只能算一个山寨币,和BTC关系不大。

2.平台只上线BCC,不上线BCS, 会导致单边交易,价格失真(目前已经发生),矿工利益驱动,一定会切大算力挖BCC,这样导致分裂的可能性更大。

3.BCC和BCS同时交易才能反应市场真实需求,如果BCC价格很低,甚至可以忽略,BCS价格接近BTC,就不会有矿工去挖BCC。

4.如果同时交易以后,BCC仍然确实有市场需求,也只能尊重。

5.8月1日后OKex会把BCS命名为BTC,BCC名称保持不变。

该微博于23日19:38分发出,从比特币行情图来看,币价开始从最低点的17380元逐渐回升,截止到发稿,价格为18246元。

比特币圆桌论坛主持人PZ是此次扩容方案的主要协调人,针对此次BCC和BCS事件,他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BCC和BCS在目前BTC分叉尚未确定的情况下同时交易,会造成市场认知混乱,投资者无法确定在哪条链交易,矿工也无法确定在哪条链挖矿,进而导致整个产业链的认知混乱。徐明星作为比特币的一名开拓者,其初衷也是为了比特币行业的稳定和发展。徐明星在做出澄清后,市场对“比特币”的认知会进一步达成共识,区块链行业会继续健康发展。

BCC从7月22日开始交易,最高达到5999元人民币,一度跌至2700元,剧烈的价格波动说明投资者对这个新币及比特币潜在的分裂可能仍然心存怀疑。

目前,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已明确表示不会支持新的区块链。

有业内人士指出,尽管目前有各种理由和判断表示比特币不会硬分叉,但国内大型交易所都在为此做准备,因此在分叉事件没有落地之前,继续等待是更好的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