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商期货联手太保产险推新疆阿克苏棉花目标价格精准扶贫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4 13:34: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浙商期货联合太保产险团队大力推动的新疆阿克苏棉花目标价格精准扶贫项目正式获得郑商所批准立项,加上今年5月上期所支持的云南勐腊天然橡胶价格保险扶贫项目,以及7月大商所支持的嫩江大豆价格保险项目、黑龙江大豆收入保险项目,浙商团队2017年实现了三大交易所“保险+期货”项目全满贯,项目开展地区包括黑龙江省、云南省、新疆自治区的主要农作物生产区域,涉及品种包括大豆、天然橡胶、棉花,项目覆盖面积超过20万亩,预计总保额接近2亿元,惠及数百家农户。

今年浙商团队在服务“三农”项目上的大步迈进,背后依靠的是公司研发实力和专业服务团队的组建。浙商场外期权团队从2012年开始探索构建,经过六年的耕耘发展,当前团队成员超过20人,由两个独立的对冲交易团队(均为基本面+期权技术动态对冲组合)、风控团队、市场推广团队、协调支持团队组成,亦是浙商做市商团队(大商所豆粕期权和郑商所白糖期权的首批做市商团队成员)的一部分。团队核心成员普遍拥有国内外知名大学经济、金融、计量、数学等专业硕士和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期货、期权及衍生品市场研究分析,研发投资策略、风控策略,对衍生品市场具有较高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从农产品“保险+期货”业务的实践来看,通过2年的实际操作,项目运作模式趋向成熟,浙商团队在市场推广、项目交易对冲、风险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据悉,在2017年“保险+期货”项目的遍地开花之后,下一步浙商期货团队将在项目地区开展“三农”培训、场外业务宣讲等具体细节工作,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服务“三农”的深度。

“保险+期货”是什么?其原理为保险公司基于期货市场上相应的农产品期货价格,开发农产品价格保险产品,农民或农业企业通过购买保险公司的农产品价格险产品,来确保和稳定收益;保险公司通过购买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提供的场外看跌期权产品来对冲赔付风险,以达到“再保险”的目的;期货公司风险管理子公司利用其专业操作优势在期货市场进行相应看跌期权复制,从而转移和化解市场价格风险,并通过权利金收益获取合理利润。

业内专家表示,尽管我国现货市场较为发达,但未形成权威的、有代表性的现货定价依据,保险产品及服务定价难,产品推广受制。在“保险+期货”模式下,以期货价格作为农业保险的定价基准,可以解决保险产品定价难的瓶颈,提高保险产品的科学性和合理性,切实保障农民收入。“保险+期货”模式将保险公司面临的农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剥离到期货公司,再由期货公司利用期货市场对冲风险,最终得以实现多方共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