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墨烯概念股走势活跃 方大炭素强势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4 15:00: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4日盘中,石墨烯概念股走势活跃,截至目前,方大炭素涨停,碳元科技涨9.5%,中科电气、华丽家族涨逾4%。

据悉,石墨烯被誉为新世纪材料之王,其独特的纳米级碳原子单层结构,让石墨烯拥有光、电、力、热等诸多方面的突出性能。为众多的工业应用领域带来了曙光:锂电池、超级电容、涂料、催化剂、消费电子等细分行业出现部分优势企业通过添加石墨烯材料大幅提升传统产品性能,从而重新建立行业技术壁垒,推进产业升级的变化。

石墨烯产业化在我国起步早,发展迅速。得益于科研单位的技术进展,政府的政策支持,以及相关产业资金的大力投入,目前已经形成了囊诺几乎所有石墨烯下游应用的局面,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大好形势。随着《中国制造2025》以及《“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中重点发展石墨烯的政策颁布,石墨烯产业化进一步迎来了投资热潮。

机构认为,2017年石墨烯产业化加速发展,在国家战略的大力支持和资本投入下,石墨烯下游应用有望实现产业化突破。面对石墨烯行业鱼龙混杂的现状,去伪存真,挖掘真正的石墨烯标的,成为该行业投资制胜的关键。跟踪国家扶持政策、高校科研成果等,短期适合主题投资,静候相关公司应用层面的产业化突破,提前布局石墨烯优质标的,建议关注道氏技术、东旭光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