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化布局机构业务 广发证券众首席热议三季度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5 13:3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博士、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七大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煤炭、有色金属、基础化工、环保、房地产以及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在“强监管下的资管发展路径探索暨三季度投资策略会”上,以重点行业解析最新的债券热点及案例、未来的市场走势及行业机会等话题,得到与会者的热烈响应。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张岚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有机会向更多的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展示我们团队的研究观点,成为银行资产管理机构可信赖的研究服务提供者。”策略会上近百位专业机构资产管理人共同就监管政策的影响和下半年资管业务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会上做出题为“中国经济反弹:数据与逻辑”的演讲。他认为,对于宏观经济的走势,短期看数据,中长期则应看逻辑。上半年国内的宏观经济出现了一些新现象,比如食品价格通缩、M2增速回落、中美利差扩大、港币贬值。他表示,欧美日及巴西等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出现了反弹,带动中国出口15%的同比增长,是今年上半年最超预期的指标。但从中长期来讲,市场尚未出清、管制仍未放松、新动力没有形成,中长期国内经济未进入结构性复苏的阶段。

展望2017年下半年,GDP增速低水平企稳、利率短期回落、进入“轻投资”周期,在投资的机会方面,沈明高认为,港股的机会会大于A股,A股三四季度之交或有转机。中期来看,盈利下行周期和利率上行周期叠加,已无法满足牛市条件,而行政调控手段增加,也使得市场短期跌幅受限。沈明高建议,从基本面和估值相匹配的角度,精选更高“性价比”的价值龙头。

广发证券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首席分析师郭磊博士则针对国内宏观经济和大类资产配置做出了精彩解读。他分析,目前支撑中国经济主要有四大因素,制造业、出口、消费、三四线消费升级。他认为,2017年将是朱格拉周期下的“出口和航运复苏元年”,以及制造业投资震荡回升的年份,“朱格拉周期”下的出口和制造业在对经济提供显著支撑。而90后一代的崛起与2015年后的“消费韧性”,则促进GDP增速企稳。

郭磊还表示,当前中国经济也有一些下拉力,其中之一就是基建,而财政支出再度强劲扩张是基建增速在6月由降转升并且超预期的原因。另外,房地产也是中国经济下拉的因素之一。最后,郭磊表示,2012年到2015年整个经济在不断的回落,大家在惯性思维之下,对经济处在相对比较悲观的状态,但是,从人口周期来看,2016-2020年总人口、劳动人口都处于增速反弹期,他认为,从经济趋势增长率来看,由于人口周期的反弹,2016年到2020经济都不会太差,一直处在相对比较温和的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