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下一步将加大对营销员的培训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7-25 13: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2017全国保险行业协会座谈会上表示,社会对保险业的偏见有一部分原因直接来源于从业人员素质偏低。下一步,针对营销员(一季度末保险营销员近700万人)资格考试后人员大量增加但素质良莠不齐的问题,以及核保核赔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等问题,保险行业协会要加大培训工作力度,积极开展网络培训以及各类专题培训,推进从业人员整体素质提升。中保协可以与各地行业协会做好联动,建立健全行业教育培训体系。

梁涛提到,保监会近年来逐步取消22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在人身险、商业车险、资金运用等领域深入推进市场化改革,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在改革过程中,更需要保险行业协会发挥好自律作用,一方面作为改革重要的实施主体,协助监管部门研究制定改革方案,厘定行业示范条款和基础费率,另一方面作为改革的承接主体,在制定竞争规则、维护市场秩序、评估公司风险、填补监管空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系统性改革工程中的重要一环。

梁涛表示,行业协会的自律组织不能以自律为名变相增加企业负担。发改委明确要求,社团组织不得利用业务主管部门影响,向企事业单位派捐索捐、强拉赞助;不得强制企事业单位接受服务,并擅自设立收费项目。行业协会的自律工作本来是为了促进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规范,如果以自律为名搭车收费,就改变了自律工作的性质,也达不到好的效果。搞行业自律不能变成表彰会议,对于违反自律规定的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民政部明确规定,对涉及收费的达标评比表彰活动,一律予以查处。对于协会部分承接政府职能而产生的费用,可以考虑转化为经营性收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