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股观望气氛转浓 绩优股回调现吸纳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7-25 20:4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美联储最新议息结果公布前夕,港股市场观望气氛转浓,星期三港股大盘窄幅震动,日内波幅不足100点。市场分析指出,恒生指数目前的承接支持区在26300至26600点,大盘守稳其上就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模式,而低估值、弱美元、内地经济数据稳等依然是支撑港股的基本面因素。在大盘保持总体稳定性的时候,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以保持正面看法,对于绩优股可以继续关注跟进。

港股在周二出现窄幅震荡,恒生指数盘内最高和最低点分别在26890和26800点,即日内波幅仅有90点,显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而指标股汇丰控股(00005.HK)和招商银行(03968.HK)创新高,是盘中的亮点。

恒指当日收盘报26852点,上升5点或0.01%;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0783点,下跌38点或0.35%。港股总成交金额有795亿多港元,其中有40.3亿港元涉及融创中国(01918.HK)的配股集资交易;而沽空金额有80.3亿港元,沽空比例10.1%;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62:866,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0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4只。

值得一提的是,大市成交量连续第二日不足800亿港元,且在流动性未见进一步增强下,指标股普遍出现回软,其中,腾讯控股(00700.HK)再创出历史新高304.8港元后回软,下跌0.19%至301.6港元收盘。然而,汇丰控股和招商银行表现相对突出,分别涨了2.26%和2.81%,股价都创出了新高。招商银行日前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净利润按年增加11.43%,不良贷款下降至1.71%。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认为,招商银行业绩表现亮眼,可以给其他内银股带来示范效应,他指出,“事实上,市场过度看空内地宏观面的态度也出现了改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再度调升了内地GDP增长预测,这是年内的第二度调升,情况对处于偏低估值水平的内银股来说,有望带来整体估值修复的机会,投资者可以继续多加跟进。”

另外,融创中国(01918.HK)宣布配股集资,拖累其股价逆市下跌7.46%至18.6港元收盘,仍守于配股价18.33港元上方,情况还不算太差,但是在配股阴影下,其他内房股普遍受压出现回吐。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对于已发布了盈利预喜的绩优内房股,如:中国金茂(00817.HK)和旭辉控股(00884.HK)可以把握股价回调时的吸纳机会;同样,也是受到行业相关个股配股阴影的影响,早前接连发出了盈利预喜的汽车经销商股的股价也出现了回吐下跌,其中,正通汽车(01728.HK)周二下跌3.38%至7.7港元收盘,然而,公司主席在上周有增持股份的纪录,大大减低了公司短期内配股的机会,成为投资者趁股价回调吸纳的机会。

对港股后市走势的研判,香港民众证券董事总经理郭思治分析称,“周四将是港股期指转仓高峰日,周五则是即月期指结算日,照目前港股的势头看,多头大户会把握机会不放,而一众于月内初已建立淡仓者想必需要附上沉重代价。较值得关注的是,8月股市表现会如何?只要8月大市能维持先低后高的形态,则恒指有望伺机上试2015年4月27日的高位28589点,主要恒指成分股也均有望再进一步推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