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当鸽派美联储遇上鹰派欧央行 美元“瀑布式下跌”

来源:fx168 2017-07-27 11:1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当鸽派美联储遇上鹰派欧央行 美元“瀑布式下跌”)

北京时间周四(7月27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1-1.25%不变。这几乎是市场中所有参与者意料之中的事,因此,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了美联储缩表启动的时机上。美联储表示,将相对较快地开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美联储重申通胀正升向2%,但承认了通胀的疲软。

美联储表示,将相对较快地开始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目前仍然会对所持资产进行再投资,预计经济未来发展将为逐步提升利率水平提供依据。这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将于9月宣布缩表,并在12月再一次加息。

FOMC声明还表示,基于调查的通胀指标变动不大,预计短期内通胀仍将低于2%。而在6月的FOMC声明中,美联储描述的是“略低于”2%。除却食品和能源价格的通胀指标有所下滑,维持在2%下方。值得注意的是,6月FOMC声明中“最近”一词被省略了。美联储这是在承认近期的通胀下跌可能比美联储预期的会持续更长时间,这也是FOMC声明公布之后,美元大幅下挫的原因。

FOMC声明公布后,美元再次下破94关口,最低触及93.66,日内跌幅达0.4%。

花旗快评称,从美元无法反弹这一点来看,人们可能从FOMC声明中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市场认为这与6月FOMC声明情况差不多,但在通胀方面,有了一些偏鸽派的调整。

花旗认为,FOMC关于通胀的言辞小幅偏向鸽派,然而,需注意的是,风险的平衡并没有改变。而关于劳动力市场的言辞轻微偏向鹰派。FOMC表示,就业增长稳健,失业率下滑。就业市场有所增强。经济前景的风险看来大致均衡。

利率指导没有变化

在债券再投资方向上插入了“暂时”一词,还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问题上插入了“相对较快”一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预料到的。

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公布资产负债表启动时机,并在12月再次加息。

有趣的是,在FOMC声明公布几分钟前,欧洲央行决定整顿市场。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表示,关于收紧货币政策的讨论已经开始了,对收紧政策的讨论也是有技术层面原因的,因为年底QE就结束了。

他还说,同意央行管委魏德曼的观点,是时候缓慢减弱刺激力度。减弱行动力度是合理的,将在秋季进行讨论。从明年1月份开始削减QE规模是合理的。欧洲央行正在学习美联储与市场就收紧政策的沟通。

正如中金网在欧银决议当晚提及的,无论是处于什么原因,现在看来,欧洲央行已经上了美联储的船,并趋于与美联储保持一致。

FOMC声明整体略微偏鸽,而欧洲央行却在此时发表鹰派评论,这导致了美元大幅下挫。而欧元/美元飙升近70点,接近近两年高点。

据CME“美联储观察”称,FOMC声明前,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8.2%,12月加息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2.9%。声明后, 美联储9月加息25个基点至1.25%-1.5%区间的概率为8.2%,12月加息至该区间的概率为45.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