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皮海洲:“欣泰退”的故事里没有明天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7-31 10: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欣泰退”的故事里没有明天)

作为欺诈发行强制退市第一股的欣泰电气从7月1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股票名称也变更为“欣泰退”。“欣泰退”在经过6个“一”字跌停后,从第7个交易日起即打开跌停板,当天甚至出现涨停的走势,最终以6.83%的涨幅报收,收盘价1.72元,全天换手率高达18.37%。

“欣泰退”早早开板,这种走势显然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新 都退”退市整理期走势的影响。在“欣泰退”之前,股市刚刚送走“新 都退”。而“新 都退”退市整理期的走势颇为耐人寻味。

“新 都退”是今年5月24日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随后该股连续出现了17个跌停板,直至6月21日在大批资金涌入后“开板”,迎来首个上涨,当天“新 都退”的最低价为1.20元。而在“开板”之后,“新 都退”的股价就再也没有低于1.20元了,总体表现为盘整上升的走势。尤其是在退市的前两天,“新 都退”出现博傻式大涨。7月5日,“新 都退”涨停,涨幅达到10.14%;7月6日,“新 都退”盘中逼近涨停,最后以上涨4.29%而报收,“新 都退”的谢幕价格为1.70元。

从“新 都退”在整个“退市整理期”的表现来看,虽然“新 都退”的股价整体跌幅高达78.64%,但从6月21日的最低价格1.2元算起,至7月6日收盘,“新 都退”累计涨幅却达到了41.67%,给博傻者提供了较好的短线盈利的机会。正是基于“新 都退”在“开板”后的赚钱效应,所以,如今面对“欣泰退”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一些炒手们有些迫不及待了,仅仅经过了6个跌停板,就对“欣泰退”早早下手了。

“新 都退”开板后的赚钱效应确实让市场上的投机资金眼红。但“欣泰退”显然不是“新 都退”,“欣泰退”重复“新 都退”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投资者参与“欣泰退”开板后的投机炒作,其风险或许比“新 都退”要大得多。

“新 都退”之所以在退市前走出“末日轮”的上涨走势,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新 都退”属于深市主板退市公司,按现行的退市制度,作为主板的退市公司,也包括中小板的退市公司,在满足重新上市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向交易所提出申请,要求重新上市。所以,“新 都退”虽然退市了,但它“重新上市”的梦想还在,这也是导致一些资金博傻的原因所在。

其二,在“新 都退”即将退出A股市场之际,“新 都退”对公司高管团队进行了调整。这就给人一个遐想,即“新 都退”公司在为退市后的发展做准备。这就让市场对“新 都退”退市后的重新上市寄予希望。尽管这份希望是那么渺茫,但有梦想在,人们的幻想就在,就会有投资者愿意为此来“赌明天”。

但“欣泰退”却是连梦想都没有的一家行将退市的公司。因为“欣泰退”是一家创业板退市公司,而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创业板没有重新上市的制度安排,这就意味着“欣泰退”退市后,不可能再重新上市,“欣泰退”重新上市的梦想都被制度掐死了,投资者就是“博傻”也没有未来可博。

不仅如此,“欣泰退”属于创业板欺诈发行退市第一股。而欺诈发行具有违法行为不可纠正、影响不可消除的特征,这也是不符合重新上市要求的。因此,“欣泰退”一经退市,几乎是判处了“死刑”。投资者几乎看不到“欣泰退”的明天。也正因如此,没有明天的“欣泰退”很难重复“新 都退”的故事,可以说,“欣泰退”甚至不值得投资者来博傻。就在7月25日,在“新 都退”放量上涨的当天,被困在其中的粤财信托火速将持股降至5%以下,其出逃的意味十分明显。投资者对此不应视而不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