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上市券商将派发317亿元红包 “国家队”有望获得8.6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02 10:2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市券商将派发317亿元红包 “国家队”有望获得8.65亿元)

随着今天东方证券和兴业证券派发现金红利,上市券商的“分红季”也即将进入尾声,仅剩中信证券和华泰证券两家公司还没有对2016年年度净利润进行分配。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7家上市券商(不含国投安信和新上市的浙商证券)去年盈利约881.69亿元,合计将派现317.26亿元。派现总额最多的是中信证券,其后依次是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和国泰君安等大型券商。此外,招商证券有在年中分红的传统,在2016年9月份已经实施每10股派现1.54元。

在上市券商的众多股东中,有“国家队”之称的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的动向历来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据记者统计,上市券商合计将派现总额的317.26亿元中,有8.65亿元将被“国家队”股东收入囊中。

上市券商去年净利润

35%用来分红

据记者统计,27家上市券商去年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606.22亿元,实现净利润合计881.69亿元。与2015年相比,分别下滑40%和49.6%。但是上市券商分红力度不减,仍慷慨回报投资者。除方正证券不进行分红外,其他26家上市券商拟分红合计约317.26亿元,平均分红比例达35%。

具体来看,上述26家上市券商虽然都有现金分红方案,但每股分红数额还是存在较大差异。其中,华泰证券拟每股现金分红最多,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元。2016年年报显示,华泰证券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69.17亿元,同比下滑35.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71亿元,同比下滑41.38%。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方面,华泰证券去年的同比降幅小于这27家上市券商的平均水平。

除华泰证券外,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达到或超过3元的还包括中信证券(3.5元)、国泰君安(3.9元)、广发证券(3.5元)、国元证券(3元)。而每10股分配现金股利小于1元的只有第一创业(0.4元)、华安证券(0.6元)、国金证券(0.5元)、太平洋证券(0.3元)和山西证券(0.9元)6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年度将不进行分红的方正证券,在2015年实现净利润约40.6亿元,当年分红约7.41亿元,现金分红比例仅为18%,在上市券商中排名仍然靠后。

此外,去年实现净利润超过54亿元的招商证券的拟分红金额也不高,约为12.66亿元。不过招商证券有在年中分红的传统,其在2016年9月份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54元。以此计算,招商证券2016年度每十股拟派现也将达到3.43元。

“国家队”持有43.5亿股

将获分红8.65亿元

在上市券商的众多股东中,有“国家队”之称的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的动向历来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还没有上市券商披露2017年半年报,而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证金公司对上述27家上市券商的持股约为287995.4万股,中央汇金的持股约为147256.4万股,两家合计持股约43.53亿股。(统计数据仅以在今年一季报中进入前十大股东为准,不排除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持有公司股票但未进入前十大股东的情况)

如果到股权登记日时对上市券商的持股与今年第一季度末相比没有太大变化,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预计将获得上述27家上市券商分红约86512.67万元。

其中,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证金公司持有中信证券约44952万股,中央汇金持有其约19870.91万股。以中信证券每10股派现3.5元计算,两家公司将合计获得分红约22688.02万元。此外,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因持有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和申万宏源,将分别获得分红约7467.18万元、9997.84万元、13007.46万元和6105.61元。

而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因持有国信证券、西部证券、东兴证券、国金证券、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东北证券和国海证券将获得的分红均不足1000万元,分别为989.52万元、534.09万元、411.34万元、494.41万元、381.99万元、365.57万元、409.86万元和642.5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