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全球富豪大规模迁徙 富豪们最爱去哪些地方

来源:fx168 2017-08-03 10:44: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富豪大规模迁徙 富豪们最爱去哪些地方)

对于世界上许多百万富翁来说,巨额资金可以让他们的生活拥有更多选择,比如移民。

根据全球财富研究机构(New World Wealth)今年公布的报告,去年全球百万富翁的移民人数多达8.2万人,较2015年增长28%,而澳大利亚成为最热门的移民目的地。

法国富豪流出最多,土耳其增长最快

报告显示,2016年从法国移民出去的百万富翁人数高达1.2万人,连续两年位居富豪流出排行榜之首。高税率、宗教关系紧张以及民粹 主义日益加剧是法国富豪移民的主要原因。

中国成为仅次于法国之后的第二大富豪流出国,去年共有9000名百万富豪从中国流出。然后是巴西,印度和土耳其并排第四,这两个国家的百万富翁移民人数都为6000人。其中,土耳其以500%的高增速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流出国。

和大多数人一样,富豪们不喜欢不确定性,因此在计划移民时,他们会考虑目的地的医疗保健、教育体系、天气温度以及治安环境等因素,而澳大利亚在这几个方面都受到了富豪们的认可。

根据报告,2016年约有1.1万名百万富翁移民到澳大利亚,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8%,并成为全球吸引富豪移民最多的国家。美国和加拿大紧随其后,2016年分别接纳了1万和8000名百万富翁。

移民的富豪主要看中的是澳大利亚充满阳光的生活方式和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这些都被比美国和英国更胜一筹。更重要的还有,澳大利亚的地理位置让它免于受到来自欧洲难民潮的冲击。因此,澳大利亚是生活以及抚养孩子最安全的选择之一。

另外,商业优势也在移民考量之中,澳大利亚是连接几个新兴市场国家最好的桥梁,给富豪们的全球化生意提供了极大便利。

经济实力增强,来华移民成新热点

尽管一些中国富豪们仍在选择“走出去”,但越来越多的国际移民者对来华定居产生了兴趣。根据2015年3月出版的《国际人才蓝皮书:中国国际移民报告(2015)》,来华移民成为新热点,中国开始成为有吸引力的移民目的国。

近年来,中国国际形象逐步提升,中国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蓝皮书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显示,按照购买力平价衡量,在2014年,中国超越了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在此背景下,来华追逐“中国梦”是已成为国际移民潮的新趋势。

据联合国估计,2013年居住在中国境内的外籍人士为84.85万人,近十多年的年均增长率为3.9%,比1990至2000年的3%有所提高。蓝皮书认为,中国对国际移民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同时,蓝皮书还援引英国汇丰集团2014年10月公布的《外派人员调查报告2014》显示,在“最吸引外籍人士居住的国家或地区”排名中,中国总体排名位列第三,仅次于瑞士和新加坡,超过了美国、日本、法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