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元过去经历的3大周期表明 欧元兑美元将迎来更大反弹

来源:fx168 2017-08-04 13:4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x168)

如果过去的模式不变可以参考,那么欧元兑美元汇率将出现更大的反弹,欧元兑美元似乎将在未来几年上涨到更高的水平,特别是如果历史可以当做指引的话,再加上未来的宏观政治层面提供的一些动力。

在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里,美元兑欧元汇率在1.05 - 1.15之间窄幅波动。中金网认为最近突破1.15预示着欧元将获得更多的上涨。

从较长期来看,欧元汇率在过去6年或更长时间内不断增强和削弱,呈现出显著的多年周期。

这在过去的两个周期里已经发生了,而且似乎正在当前的周期中再次出现。在2001年之前,用一篮子货币重新构建了欧元,而欧元自那时起就代表着一篮子货币,我们观察到自那时起欧元汇率就相对稳定。所形成的三个周期都以美元的强势期开始,分别持续6.25、7.75和6.25年).

在前两个周期中,欧元分别在随后的7.25和7.75年中收复了所有失地。随着第三轮周期过半,我们可能处于多年来欧元走强的早期阶段。

在第一轮周期中,由于当时的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通货膨胀率的崩溃以及由此产生的重大“实际”收益优势,美元经历了数年的强势。在1985年的《广场协议》和美元贬值的协调政策之后,欧元在1990 - 91年的经济衰退中得到了同等的重视,在1992年达到了顶峰,并完成了第一个周期。

在2000年第二轮周期的第一波中,美元再次升值,这是由于技术繁荣带来的生产率提高,而这是由于预期欧元的引入而导致的欧洲利率趋同的积极影响。随后欧元升值,一直持续到金融危机,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美国预算状况显著恶化,由于乔治·w·布什总统的减税政策,华盛顿邮报在2001年9月11日后增加军费开支,后来美联储在危机早期激进的降息。

第三个周期又开始在2009年美元走强,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初,美国经济表现好于危机重重的欧洲经济,在此期间欧洲不得不处理一个又一个的冲击,从希腊债务危机,到最终导致英国离开欧盟的公投。

如果我们相信美元的强势和第三轮周期的第一波已经结束,而对欧元的多年贬值也发生,那么这种结果的主要驱动力将是什么呢?有三种:

相对经济表现。在未来几年内,欧元区经济将比美国的潜在增长状况更好。该地区正受益于其经济周期近两年的滞后,以及随之而来的追赶势头。不仅是GDP增长的趋同,还有失业、商业和消费者情绪,尤其是如果美国经济周期开始逆转的话。

相对的货币政策。与相对经济地位相当,欧元区货币政策立场也落后于美国,我们相信也会在未来几年看到一个重大收敛,美国已经接近结束其货币紧缩周期,而欧洲央行则处在紧缩的早期阶段。

在贸易上相对的立场。尽管欧洲人希望与日本、中国和其他国家达成贸易协议,并加强英国脱欧后的一体化,但美国正在退出或削弱现有的贸易协定,推迟或取消其他贸易协议,并威胁或征收关税。美国政府越来越多地将“公平贸易”视为“平等贸易”,而不是“自由贸易”,如果希望在短期内实现贸易平衡的显著改善,将需要一种疲软的美元政策,通过“以邻为壑”货币贬值的旧方法。

尽管短期技术表明,欧元汇率非常高,而市场的波动和流动可能会带来一些有趣的波动,但基本面因素将持续且在未来几年大幅提高欧元汇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