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三号人物发表乐观言论 承认通胀一段时间内无法达标

来源:fx168 2017-08-11 11:1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三号人物发表乐观言论 但承认通胀一段时间内无法达标)

美联储(FED)的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四(8月10日)发表讲话称,他对美国经济、就业市场和通货膨胀前景感到乐观,并表示更好的经济形势将有助于支持美国弱势群体。

杜德利表示,“我们的展望预测持续温和的增长趋势,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加强,通胀率在中期升至我们2%的目标。”

同时,他还补充道,“更强的劳动力市场条件也许是改善大多数美国人经济状况的最佳方式,特别是那些一直处境艰难、在经济下滑面前最脆弱的群体。”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下个月举行会议,预计将会宣布开始收缩4.5万亿美元的庞大资产负债表。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四次加息,但由于近几个月来一连串的政府报告显示工资和价格压力低迷,今年再一次加息的可能性已经下降到三分之一左右。

美国劳工部(DOL)上周五(8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20.9万人,失业率则降至4.3%。同时,美国7月平均每小时薪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年率增幅2.5%,依然为去年三月以来最低值。

杜德利对此表示,相对于失业率的下降,工资增长“相对低缓”,这可能部分反映了生产力增长与历史经验相比较为迟滞的事实。

然而,即使失业率已经低于美联储官员认为的长期可持续水平,但物价涨幅缓和。美联储亲睐的价格指标在6月份同比上涨仅仅1.4%。

尽管美联储决策者们一再表示,他们认为这种放缓是暂时的,但在7月26日的会后政策声明中,他们承认价格指标已经“下降并低于”2%的目标。

杜德利认为,美元走弱会影响进口价格,同比价格指标一段时间内会受制。他称,“一段时间内通胀率无法回到2%,因为最近几个月的一次性因素在未来数月不会脱离同比数据。但真正重要的是,要区分连续的变化和同比变化。”

不过,本周早些时候发言的一些美联储官员并不像杜德利那么乐观。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认为,通胀一直有点低于美联储(FED)2%的目标,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也指出,今年春季时通胀的疲软让决策者感到意外,并认为美联储现在应保持利率不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