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元 百亿元级巨头年内已增43家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8-12 09: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私募基金规模逼近10万亿元 百亿元级巨头年内已增43家)

相比6月底9.46万亿元的私募基金实缴规模,7月份的私募基金规模增加4900亿元,又向10万亿元大关迈近了一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2017年7月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110家,已备案私募基金58734只,管理基金规模9.95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2.53万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张小艾表示,在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加快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大力发展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意义重大。一方面,私募股权基金直接满足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另一方面,更为重要的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被很多人称为是“智慧的资本”和“发现未来的资本”,能够通过市场机制发现并投资于有潜力的创新型企业,并在更大范围整合利用人才、人脉、市场、管理、商业模式等要素资源,为投资标的企业提供增值服务,帮助投资标的企业跨过“死亡谷”、快速做强做大。

另外,除了整体规模再上台阶,私募巨头的数量也不断增长了。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底,管理基金规模在20亿元-5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有522家,管理基金规模在50亿元-100亿元的有199家,管理基金规模大于100亿元的有176家。

《证券日报》记者翻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此前公布的数据,注意到2016年12月底,管理规模大于100亿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只有133家。也就是说,在7个月的时间里,“百亿元”级别私募机构数量增加了43家。

 提起买基金,总是不乏各种各样的吐槽。买基金不赚钱?你可能需要换个姿势。基民前哨站(微信号zqzxjj88),你想要的这里都有!立即拿起手机,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关注,更多基金动态一手掌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