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推进企事业单位持证排污全覆盖

来源:新华社 2017-08-12 17: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浙江推进企事业单位持证排污全覆盖)

浙江省政府近日决定,将排污许可制建设成为全省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的核心制度,积极推进企事业单位持证排污全覆盖,为提高环境管理效能和改善环境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浙江省排污许可证管理实施方案》的规定,全省要分步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排污许可证管理内容主要包括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并依法逐步纳入其他污染物。按行业分步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先对火电、造纸行业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2020年全省基本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

首次发放的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延续换发的排污许可证有效期为5年。据了解,排污许可证将明确许可排放的污染物种类、浓度、排放量、排放去向等事项,并载明污染治理设施、环境管理要求以及排污权交易等相关内容。

浙江省政府指出,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所有企事业单位必须按期持证排污、按证排污,不得无证排污,对违法排污的按照情节轻重采取按日连续处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停业、关闭等惩罚措施,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