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经济学家:美国薪资增长或快于整体数据显示的水平

来源:fx168 2017-08-15 11: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学家:美国薪资增长或快于整体数据显示的水平)

周二(8月15日)据外媒报道,旧金山联储研究劳动力市场的首席经济学家称,美国薪资增幅或许快于整体数据显示的水平。

报道指出,虽然美国失业率处于16年低位,但薪资增长低迷,这令美联储(FED)官员和其他经济学家感到困惑。一些观察人士猜测,薪资未能加速增长或许会抑制通胀,并阻碍美国人本应从经济温和扩张中获得的好处。一些美联储决策者表示,薪资增长缓慢令他们警惕不要过快推进升息。

美国旧金山联储备的研究负责人Mary Daly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Bart Hobijn在周一发布的博客中指出,新进入或重返全职岗位的就业者通常比一般全职就业者挣得少。

Daly和Hobijn指出,“这意味着强劲的就业增长会拉低平均薪资,并拖慢薪资增长步伐。”

Daly和Hobijn周一(8月14日)表示,薪资增长已稳定下来,尤其是对持续受雇者而言。他们还称,由于之前失业或未充分就业者找到全职就业岗位,加上婴儿潮时代出生的高薪劳动者退休,使得整体薪资增长受到抑制。

然而他们还写道,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这些影响或许在减弱,可能暗示未来薪资增长将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