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国自主研发胃镜胶囊机器人获1亿美元投资

来源:新华社 2017-08-16 11: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自主研发胃镜胶囊机器人获1亿美元投资)

拥有自主研发磁控胃镜胶囊机器人的上海安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15日获得来自大中投资、软银中国资本等6家投资机构合计1亿美元的投资,用于市场版图开拓及新产品线研发。

相比传统胃镜给人带来的不适,借助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受检人无需插管,喝一口水、吞一颗胶囊,躺15分钟就能完成无痛、无创、无麻醉的胃部检查。检查完毕,胶囊经肠蠕动排出体外。

小小的胶囊,背后拥有磁场控制、光学成像、芯片集成及相关软件等多项专利技术,通过五维控制,实现水平、垂直两个维度的旋转,以及上下、左右、前后三个维度的平移;根据胶囊位置自动变焦,实现胃部纵览、病灶局部放大,拍摄并传送3000多张图片。

据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海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廖专介绍,中国是癌症高发国家,特别是胃癌死亡率高。“胃镜是胃癌筛查的‘金标准’,但传统的插管胃镜连我自己都不敢,加上中国医师资源的巨大缺口,许多患者错过了早期诊断的最佳时机。”廖专说,借助胶囊机器人将帮助人们破除“谈镜色变”,早筛查、早诊断,减少患者在经济和精神上的消耗,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