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家庭债务总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16 20: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今年一季度超过金融危机前水平并达到历史峰值之后,美国二季度家庭负债再创新高。

据海外媒体报道,纽约联储最新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家庭债务在第二季度攀升至新高,而债务增加的形式五花八门:从住房抵押贷款到车贷、学生贷款和信用卡债务等。数据显示,二季度美国家庭负债总额达12.84万亿美元,比一季度增加了114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520亿美元。房贷虽然占家庭债务总额的68%,但低于2008年的73%峰值。

与此同时,第二季度非房屋贷款余额也在上涨,其中汽车贷款增加了230亿美元,信用卡余额增加了200亿美元,学生贷款余额大致持平。另有数据显示,在房价反弹,股票大涨的刺激下,美国家庭资产净值站上94.8万亿美元的纪录高点。

虽然报告中的拖欠款占总体债务余额的比例为4.8%,与上一季度相当,不过针对大量逾期拖欠的信用卡债务,纽约联储还是发出了警告。纽约联储表示,信用卡余额转为轻度(逾期30天以上未还款)和严重(逾期90天以上未还款)拖欠的速度比一年前明显增加。纽约联储银行研究和统计集团副总裁Andrew Haughwout表示:“虽然目前总体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但信用卡拖欠款在过去一年中出现大幅上涨,这是在放松贷款标准的背景下发生的,因为信用评级较低的借款人终于恢复了使用信用卡的能力。”

美联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美国个人消费者合计信贷规模达到创纪录的3.8558万亿美元。在消费者信贷中,以信用卡贷款为主的循环性贷款在6月环比增加41亿美元,增至1.0217万亿美元,刷新了2008年夏季、全球金融系统几乎崩溃前这类贷款总额的最高记录。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家庭债务增长部分反映出美国民众对经济信心的复苏,美国人更愿意购买房屋或者贷款消费。不过,逾期不还的信用卡欠款占比不断上升也意味着部分家庭的消费已经超出了承受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今年第二季度新买入主营信用卡业务的Synchrony Financial超过1700万股的股票,这家公司就是在2014年从通用电气公司分割出来的独立公司,主要面向大众市场,其持卡人包括沃尔玛等商店的消费者。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目前也在维萨(Visa)和万事达卡公司持有少量股份。巴菲特在此时押注信用卡业务,也引起市场的猜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