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到远大和华大做联席董事长?王石:捕风捉影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8-20 08:1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到远大和华大做联席董事长?王石:捕风捉影)

8月19日下午,在夏季亚布力一场论坛中,建业集团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公开称,王石可能出任远大集团、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王石对此称都是捕风捉影。

此前报道>>>

胡葆森透露:未来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日-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在分论坛“楼市泡沫会破灭吗”,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透露,未来王石将出任远大集团联席董事长,同时出任华大基因联席董事长。

相关报道:

胡葆森:如果是购房自住什么时候买房都是对的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在分论坛“楼市泡沫会破灭吗”指出,对于买房住的购房者,什么时候买房都是对的。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预计大概再有两三年时间,行业洗牌就快结束了。

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波动较大,对于购房者是买房的好时机吗?

胡葆森对此表示,购房者分两种,自住购买者,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为了投资用,当然要选地方,第一选城市,选择人口净流入城市,房价一定上涨。比如东北三省大部分地级市是人口流出城市,投资用肯定不是好时机了。投资需要具体看哪个城市,哪个位置。

他总结说:“买房住,什么时候买都是对的。”

对于主持人所提出的房价目前是否面临拐点,房地产的黄金时代是不是已经过去了?

胡葆森表示,在他看来,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这种洗牌,从2005年已经开始了,洗牌过程已经持续了有十年左右了,实际上从洗牌的角度看,洗牌已经快结束了,大概再有两三年时间。“五年前我们看百强企业,大约在全国10万亿左右的房地产这样一个市场规模的背景下占比大概20%,五年以后现在已经超过了50%了,再五年以后肯定超过70%了,甚至前20大企业占了市场的一半,这个结果实际是十年前洗牌已经开始了。”他说。

他坦言,黄金时代也好,白银时代也好,看对象是谁。对于现在快速增长的企业,融创、碧桂园、恒大、万科这几个明星企业,像这些企业一直都是黄金时代。相对于那些不断出局的企业,不但不是白银时代,可能连黄铜时代都已经不是了,已经出局了。“你想想现在前百强企业已经占了市场的50%以上,这在过去十年淘汰了多少企业?2010年的时候,据不完全统计,大概有8万家地产商。8万家地产商分享了全国10万亿的份额。现在前100强企业已经分享了5万亿的份额。”根据他的总结,相对于现在洗牌结束剩下来的企业来讲依然是黄金时代;相对于那些已经出局,或者即将出局的企业来讲,不但不是“白银时代”,可能连“黄铜时代”都不是了。对于现在还在有项目做的,或者找到一条新路的这些企业来讲,可能是进入“白银时代”了。(来源:证券时报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