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科威特油长透露重磅消息!OPEC扩大减产恐已无望

来源:fx168 2017-08-22 11:0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威特油长透露重磅消息!OPEC扩大减产恐已无望)

科威特石油大臣马尔祖克(Issam Almarzooq)周一(8月21日)在科威特电视台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以及非OPEC盟友将在今年11月份的维也纳会议上讨论,当前减产协议在明年3月份到期之后,是延长还是终止的问题。

今年5月份OPEC已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3月底,希望借此解决油市供应过剩问题,从而帮助油价走高。不过市场分析师担心,随着油价继续上涨美国能源企业将在未来数年内重新增加资本支出,美国油气产量也将得到相应提升。

马尔祖克称,“OPEC仍在努力推动全球石油库存降至五年平均水平之下,近几周石油库存的降幅超过预期。目前减产进展良好,但页岩油产量增长限制了油价上涨。”他还强调,公平油价由市场决定。OPEC和非OPEC将在11月30日举行下一轮部长级会议。

不过,他的讲话还是令市场对进一步减产的预期降温。在上周大幅上涨之后,本周一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2%,报每桶51.66美元;美国WTI原油期货收跌2.4%,报每桶47.37美元。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能源投资负责人Ebele Kemery周一表示,在下一次的维也纳会议上,OPEC成员国更有可能延长现有的产量协议,而不是宣布更大幅度减产,因为当前的价格水平已经让他们感到受伤。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Erik Norland在报告中称,“只有在OPEC遵守产量削减协议的情况下,才看好油价。事实上,OPEC以不遵守减产协议而闻名,最终可能会在限制产量的问题上承认失败。”

据两名知情人士周一透露,OPEC、非OPEC委员会预计7月OPEC受减产协议约束的12个成员国减产完成度为91%,较6月份的98%下降。

不过,追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口情况的公司PetroLogistics周一(8月21日)预计,受沙特减少出口及其他产油国减产计划影响,OPEC的14个成员国8月供应量预计平均为3,280万桶/日,较7月看到的2017年高位下降41.9万桶。同时,8月上半月OPEC原油出口量大减75万桶/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