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德国8月PMI喜人 2017年经济增长有望超2.0%

来源:fx168 2017-08-23 16:34: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国8月PMI喜人 2017年经济增长有望超2.0%)

周三(8月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德国私营部门在8月份的增长速度加快,原因在于繁忙的工厂转向了更好的设备。这表明,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可能会在第三季度继续强劲增长。

Markit计算出的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0个月低点54.7升至55.7。该指数跟踪制造业和服务业,占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这一数字超出了路 透 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且远高于区分经济增长或紧缩的50关口。

IHS Markit的副主管Andrew Harker称,强于预期的整体数据显示,潜在增长依然强劲。他还表示,他预计7-9月的季度增长率约为0.5%。

德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0.7%,第二季度增长0.6%,主要得益于私人消费的大幅增长、政府支出的增加以及工业产出的提高。

Harker表示,Markit先前预测德国2017年经济增长2.0%,但以目前的情势来看,很可能会提高这一数字。德国经济去年增长了1.9%。

调查显示,8月份制造业PMI增长加速至59.4,是6年多来的第三高。

分析师此前预计,该行业将失去一些动力。

服务业活动也有所增加,Markit的这一分项指数升至53.4,略好于分析师的预期。Markit表示,商品生产企业的新出口订单增速是7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调查小组指出,来自亚洲的需求尤其强劲。

Harker说:“最近的欧元升值似乎对德国的出口没有影响。”他还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的排放丑闻同样影响甚微。

德国ZEW研究所周二公布的另一项调查显示,德国投资者情绪已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人们担心,排放丑闻可能在中期损害经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