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总统特朗普警告可能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来源:fx168 2017-08-24 11:2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总统特朗普警告可能终止北美自由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8月22日)警告,他可能会在三方谈判未能弥补分歧之后终止与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NAFTA重新谈判是由特朗普发起的,他认为这个1994年制定的条约在伤害美国的经济利益。

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周日结束了NAFTA第一轮谈判,但目前还没有没有突破性进展。特朗普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政治集会上说:“我个人认为我们无法达成协议,我想我们可能会在某个时候终止NAFTA。”

根据特朗普的讲话,墨西哥外长Luis Videgaray说:“特朗普的观点并不令人惊讶,我们已经在谈判中,墨西哥将保持平静、坚定并且保护我们的国家利益。”

一名加拿大官员称,特朗普的这一举动早就是预料中的,只是可能来的早了一点。加拿大努力谈判的立场不会动摇,并且在谈判前他们就准备好了此类干扰。

加拿大外长方慧兰在一份声明中称,加拿大会努力将NAFTA与现代的贸易状况接轨,并指出谈判期间会有一定的起伏。

NAFTA第一轮谈判结束时三国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墨西哥将于9月1日至5日主持下一轮谈判。然后在9月底进行第三轮谈判,最后在10月份返回美国,今年晚些时候还会有额外的谈判回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