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名家观点 - 正文

郭施亮:突破3300点 对A股意味着什么?

来源:价值中国网 2017-08-28 10:23: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几经波折终于突破3300点,对A股意味着什么?)

3301.21点、3295.19点以及3305.43点,这几个点位成为了近年来A股市场的阶段性高点,而3300点区域也曾经是A股市场的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

2017年以来,A股市场分化明显,而多数投资者却基本上处于“赚了指数,赚不了钱”的状态。然而,从今年以来部分金融股、周期股的表现来看,却与其余个股有着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

其中,不被市场过多看好的银行股,却成为了今年以来的亮眼明星。

以两市第一高市值的工商银行为例,2017年以来工商银行股价大幅上涨47.37%,而截至今年8月25日收盘,工商银行股价已经突破6元关口,总市值规模高达2.2万亿。至于同期大盘银行股的表现,也显得相当亮丽。其中,截至今年8月25日收盘,中国银行全年涨幅达到28.75%;农业银行全年涨幅达到33.45%;招商银行全年涨幅更是高达63.29%。

与此同时,对于保险板块来说,今年的表现同样亮眼。其中,截至今年8月25日收盘,中国平安累计涨幅达到60.06%;新华保险涨幅达到48.22%;中国太保涨幅达到37.46%。

时至今日,保险板块的全年涨幅达到了47.68%,而银行板块的全年涨幅也达到了15.79%。由此可见,与上证指数年内7.34%的涨幅以及深证成指年内4.73%的涨幅相比,保险银行板块的表现确实亮眼。作为占比市场权重较高的权重板块,其今年以来的亮眼表现,也足以给市场带来了较大的推动影响。但,另一方面,因这类板块占比市场权重过高,却往往容易导致市场指数处于“失真”的状态,而今年以来市场最为真实的体会,莫过于“赚了指数,却赚不了钱”。

不可否认,从此前多次冲关未果的表现来看,3300点一带区域确实是一道强阻力区域。然而,几经波折,A股最终还是依靠银行、保险以及部分周期板块的轮番推动,才得以突破3300点的强压压制,而作为撬动市场权重较高的金融股票,其对市场的撬动影响,确实功不可没。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突破3300点强压之际,股市却选择了无量突破的表现,而从8月25日的市场数据来看,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量能仅有4600余亿元,而市场两融余额依旧处于9500亿元下方水平,而两融余额增速依旧缓慢。

面对市场量能的持续低迷以及新增流动性的涌入预期较弱等状况,或许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当下A股市场正处于中高度控盘的状态之中,而在此期间,证金汇金以及养老金等实力资金对市场的影响力也是不可估量。但,在当前抑制资产泡沫的大环境下,长期处于观望状态的场外资金,也有可能因股市的强势突破而改变策略,进而为之后的A股市场带来一定规模的新增流动性补充。

突破3300点之后,A股或许需要有一个持续补量的过程,同时仍需监管政策的持续回暖作为支撑。否则,若市场依旧处于无量突破的状态,则3300点一带区域仍需要有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

几经波折,A股市场终于突破3300点,这确实是一个标志性的信号。对于3300点之后的A股,可以认为是一个新的起点,也可以认为是一次新的考验,但在市场指数相对失真的状态下,投资者的赚钱难度也并未显著降低,而市场终究还是一个少数人赚钱的投资场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