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疆首家省级地方AMC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晶晶 2017-08-29 14: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疆首家省级地方AMC成立)

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29日办理工商登记。28日,其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已经在乌鲁木齐顺利召开。这标志着新疆首家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开业在即。

新疆金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投资管公司”)是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新疆唯一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省级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金投资管公司将以金融不良资产收购、处置业务为核心,积极探索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不良资产证券化、发起设立不良资产处置基金等创新业务,努力打造成为以经营金融不良资产为主业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公司已与区内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金投资管公司由新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主发起设立,其他发起人还有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能源(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骏盟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金投资管公司实收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批量收购、处置、转让金融及非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业务;对外投资与资产管理;债务重组与企业重组;企业托管与清算业务;破产管理;债权转股权,股权资产的管理、投资和处置;买卖有价证券;受托管理私募基金;向金融机构进行商业融资;资产证券化业务;财务、法律、投资及风险管理咨询和顾问服务;资产及项目评估服务等。

金投资管公司的成立是新疆金融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填补了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空白,对于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具有深远意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