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IG评论员:美元或陷于净空头氛围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8-29 14:1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G评论员:美元或陷于净空头氛围)

29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汇率小幅反弹。北京时间10时40分,美元指数报92.2420,涨幅0.04%。不过,该指数年内跌幅已经接近10%。

英国差价合约券商IG集团的资深金融评论员Chris Weston认为,市场愈发坚信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Gary Cohn)将在2018年3月出任下一届美联储主席。因此,交易商认为美国央行将在科恩的执掌下,紧贴总统特朗普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愿景,同时可能会撤回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任职期间推出的多项监管举措。

在此背景下,交易商正在思考未来的金融格局,事实上市场并不了解科恩对货币政策的看法。Chris Weston猜测称,他的立场将更偏鸽派,因此美国未来财政和货币政策受特朗普和科恩的联盟影响,将使美元处在自2013年以来的最大净空头氛围中。此外,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已连续5次不及预期,且预测显示,美国政府在反贸易全球化的立场下可能在10月13日前用光所有财政部提供的临时资金。

“显然,强劲的牛市行情将缩减长短期债券的利差,导致实际收益率下跌,美元自2017年以来下跌了约10%,交易量也处于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他表示。

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截至28日,利率市场认为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为31.7%,从一个月前高于40%的水平下滑。

Chris Weston对此表示,可见利率预期的重新定价也反过来对美元产生影响。他认为:“关键问题是,什么将导致利率预期大幅上涨,从而导致国债收益率下跌,并结束美元的大肆抛售?答案很简单,只能是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升温,但考虑到由特朗普和科恩执掌的美国经济前景,市场似乎并不太乐意购买美元和出售美国国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