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5关口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17-09-01 21: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5关口)

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5.6万,不及预期,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拉升近70点,突破6.55关口至6.5452,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5510,逼近6.55关口。现货黄金短线上涨至2016年11月9日高点,现报1327.62;现货白银短线上涨至6月8日以来高点,现报17.64。

人民币升值目标位在哪?

人民币在大幅升值后,未来是否还会继续升值?对此,中金公司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8月以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达2%,为2015年7月汇改以来最大单月升幅。更有意思的现象是,市场对人民币的“自发性需求”可能开始上升——近期人民币收盘价明显频繁高于中间价,但离岸人民币市场并未出现人为“逼空”/流动性收紧现象。

人民币“逼空”是否已经拉开序幕?中金公司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叠加中美利差扩大,近期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大幅上升。而2014-2016年期间,不少企业可能通过减少结汇、“内保外贷”等方式累积了大量实际意义上的“人民币空头”仓位。

对于人民币的升值目标位,申万宏源(000166)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维持自16年12月以来对人民币汇率和国际收支的乐观判断,预期17年底人民币汇率将在6.5左右,主要是基于以下四条主要原因:一是通胀结构性分化表现为货币政策的边际从紧程度分化,欧英偏强、美国偏弱,汇率方面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走弱,93附近并非底部;二是特朗普政府财政扩张前景黯淡,政策风险较此前估计水平有进一步上行;三是中国国际收支持续改善情况预计将好于我们此前已经较为乐观的预期;三是汇率政策明确,央行引导人民币双向浮动预期管理效果较好。

可以换美元了吗?

人民币经过本轮大幅升值后,是否可以重新考虑将人民币换回美元呢?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现在中美利差处于历史高位,与此同时,当前美元理财产品1年期收益率约在1.5%,人民币理财收益率大约4%。这意味着,如果现在将人民币换回美元,人民币对美元在未来一年内贬值幅度只有超过2.5%,才能补偿中美收益率差。

但是,如上面分析,接下来人民币更可能倾向于双向波动,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因此,通过押注人民币趋势性贬值,从而获取超额收益率的方法并不可取。

事实上,今年以来,人民币升值超过5.5%,再加上损失的中美收益率差2.5%。这意味着,对美元理财投资者来说,损失累计近8%。

那么,如果有海外资产配置的需要,该如何投资呢?

如果你的美元资产比例很大的话,可以考虑适当减少美元资产的基础上,增加欧元、英镑和日元,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适当降低汇率波动风险。事实上,今年以来,随着欧洲经济加速复苏,欧洲央行正在考虑逐步放弃宽松货币政策,这意味着,欧元强势回归的概率相对较大。

事实上,数据显示,在人民币对美元保持强劲的同时,今年以来人民币对欧元却持续贬值。据中国货币网,人民币对欧元汇率从今年1月的7.3179一路贬到今日的7.8477,贬值幅度超8%。

此外,中国经济改革和经济韧性更强,中长期看人民币保值功能有望增强,适当增加人民币资产也是一个选择。

股票的上涨与资金的推动是密切相关的,但是到底怎样才能把握准资金的最新动向?分析龙虎榜是一个非常好用的方法。但是龙虎榜到底该怎么看?马上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微信公众号【解读龙虎榜】(微信号:jdlhb88),帮您洞悉主力意图,利好利空尽收眼底,牛股妖股一网打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