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金砖峰会今日召开 习 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来源:央视 2017-09-03 07:2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砖峰会今日召开 习 近平主席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9月3日下午3点30分,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 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相关报道】

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准备就绪

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2日宣布,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配套举行的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准备就绪,将于9月3日下午至9月4日中午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 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姜增伟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就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举行专场发布会,这也是新闻中心开张以来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姜增伟说,今年的工商论坛恰逢金砖合作进入第二个十年,令人瞩目,得到有关各方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巴西、南非、埃及、几内亚等多国领导人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或参与议题讨论。

“本届论坛参会总人数将达到1200人,其中工商界代表1069人,中方和外方约各占一半。参加企业632家,中方372家、外方260家。除了金砖国家企业,包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知名企业也报名参加,世界500强企业中近80家参加。从产业角度看,既有能源、基础设施等传统产业企业,也有生物、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代表。论坛报名十分踊跃,超出我们的预期。”姜增伟说,这次论坛的规模、参加的代表人数都是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本届论坛围绕“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这一主题,设置了“贸易与投资”“金融合作与发展”“互联互通”“蓝色经济”四个议题。

姜增伟表示,论坛将进一步增强工商界加强互利合作的信心,增进工商界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出供政府决策参考的有价值的政策建议。

据介绍,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是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于2010年创办,每年由金砖国家主席国举办,是金砖国家工商界围绕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凝聚合作共识、开展政策建言的重要平台。(来源:新华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