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成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张海英 2017-09-06 14:2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成立)

基金行业是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成为我国金融市场不可或缺的一支力量。9月6日,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在哈尔滨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黑龙江证监局局长李立国为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揭牌并致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会长曹殿义、黑龙江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孙俭太出席了会议,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出席大会。

李立国在致辞中表示,黑龙江省基金产业已经基本形成涵盖创投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等多类别发展的局面,投资领域涉及城镇化建设、文化旅游、医疗卫生、农业农村、高新技术等多个产业,正显示出勃勃生机。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的诞生将成为黑龙江省基金行业走向成熟的一个新标志、新动力、新推手。李立国对行业整体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着眼全局,积极做好自律管理,主动配合监管,探索和研究符合本地区实际的自律方式和手段。二要对接实体,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坚持从实体经济需要出发,加快向符合经济发展需要的现代企业转型。三要找准定位,突出服务会员功能,积极搭建项目对接交流平台。四要遵纪守法,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依法办事,不踩红线。五要讲求诚信,夯实行业信誉基石,时刻把客户利益放在优先位置。六要保持警惕,主动防范风险外溢,既要及时切断风险传递链条,也要注意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

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首批会员单位有170余家,覆盖了黑龙江省全部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具有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以及具有基金代销资格的证券机构等。大会期间,黑龙江省基金业协会通过了协会章程、自律公约等相关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和协会领导班子。(张海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