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因国会财政计划得到特朗普支持 美债收益率上涨

来源:fx168 2017-09-07 08:39: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国会财政计划得到特朗普支持 美债收益率上涨)

美债收益率周三(9月6日)上涨,因包括将债务上限延长三个月的国会财政计划得到特朗普总统的支持,导致担心短期债务违约的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减少。

10月到期的国库券利率急挫,因有消息称,联邦借贷上限将在短期内得以上调,当前的债务上限为19.9万亿美元;但12月到期的国库券利率跳涨。

10月5日到期的国库券利率下跌逾20个基点,至1.0425%,为上周四以来的最低。路 透 数据显示,其它10月到期的国库券利率下跌2-26个基点不等。

参众两院民主党领袖的提议还寻求为政府拨款,以防止政府关门,以及哈维飓风的灾后救助和重建计划。

“这减轻了利率市场的压力,但12月这一幕还将重演,”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称。

投资者担心,如果国会拒不上调债务上限,可能导致政府部分停摆,或者甚至出现违约,这会搅动金融市场。

投资者抛售10月到期的国库券,因担心如果债务上限不能及时上调,政府会延误支付国库券本息。

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称,7月至8月中,美国经济以“温和至适度”的步幅扩张,但通胀加速的迹象仍不明显,这也支撑了债市的抛售。

今天的企业债发售数量依然较大,也限制了投资者对低收益率公债的需求。

较长期公债收益率涨幅受限,因对朝 鲜 进一步进行核试验感到紧张不安,以及担心正在向美国南部靠近的威力强大的伊尔玛飓风的影响。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稍早下跌至2.054%,为11月10日以来最低,后在尾盘时升至2.103%。

另外,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三称,将因个人原因于10月13日左右辞去副主席职务,他的任期本应于明年到期。

分析师称,缺少了费希尔这位货币政策中间派,预计美联储循序渐进升息的路径,以及9月宣布开始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计划的前景可能不会发生改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