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就业市场 9月非农增幅可能为负?

来源:fx168 2017-09-08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就业市场 9月非农增幅可能为负?)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跳增至逾2年高位,由于飓风肆虐后的德克萨斯州申请人数激增,但该数据基本趋势仍与就业市场强劲势头相符。

周四(9月7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增,是飓风哈维对经济造成冲击的初步证据。哈维导致休斯顿遭遇史无前例的洪灾,中断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的供应,并且迫使多家炼厂暂时关闭。

随着德克萨斯州努力试图从哈维的重击中恢复,佛罗里达州又要迎来飓风伊尔玛,后者预计将于周末登陆。

市场分析人士称,哈维可能拖累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与9月非农就业增幅。但他们预期损失的产出将在第四季度得到弥补,非农就业增幅也将在10月反弹。

Plante Moran Financial Advisors投资长Jim Baird表示,“两次重大自然灾害相距甚近,对经济的短期影响显然是负面的。即便如此,美国经济仍将保持良好的势头。”

美国劳工部称,截止9月2日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8万人,较前周增加6.2万人,为2015年4月来最高水平。增幅则是2012年11月来最高。一位劳工部的官员表示,上周的数据受到了哈维飓风的影响。

上周德州未经调整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猛增51637人,一些人处于暂时失业的状态。这在上周未经调整的增幅中占95.6%。

分析师原预计,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至24.1万人。未来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或仍将处于高位。

即便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但仍连续第131周低于反映就业市场强劲与否的30万分水岭,为1970年以来最长持续时间,当时的就业市场规模要小得多。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4周移动均值增加13500人,至250250人。市场认为该指标能更准确的反映就业市场趋势,因去除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然而有部分人士担忧,休斯顿洪灾的干扰可能抑制9月就业岗位增幅。休斯顿的就业人数略超300万人。

NatWest Markets首席分析师Michelle Girard表示,“若就业人数减少5%,就代表15万人失去工作。不排除9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为负的可能性,特别是考虑到飓风伊尔玛可能造成进一步损害。”

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降至15.6万个,外界基本将之归因于季节性因素。

分析师预期,飓风带来的暂时困难不会阻止美联储(FED)在本月稍晚宣布开始缩减4.2万亿美元公债与抵押支持债券(MBS)持仓的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