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脱欧后何去何从? 英银行业呼吁与欧盟相互承认监管规定

来源:fx168 2017-09-11 08:4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路透)

周一(9月11日)据报道,路 透于上周五(9月8日)看到的一份行业文件草稿中提议,英国与欧盟应在达成的“弹性”贸易协议中接受彼此的金融服务管理规定,并为大银行提供无限制的市场准入,但同时也要保护小投资者。

路 透报道指出,代表巴克莱、汇丰、莱斯银行集团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银行业者的行业组织UK Finance在名为“新欧盟-英国贸易协议的金融服务规定”的91页文件中提议,“相互承认”应当是“首要原则”。

此后在英国获授权的银行与其他金融企业,将获得欧盟监管机构批准,2019年英国脱欧后继续在英国为欧盟客户提供服务。

市场准入的程度将取决于客户的专业程度。

UK Finance未就该报导置评。

据路 透报道,该文件草稿提出三类准入,第一类是给欧盟和英国的大型银行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无限制准入。“金融专业人士”的准入将会更加“标准化”,最后一类准入,散户投资者将有额外地方规定提供保护。

英国金融业称之为未来的一个“稳健灵活”的“备选”交易模式。

模式虽然是新的,但其中延用了现有交易协议和各国特许机制的元素。

报道进一步指出,英国央行(BOE)和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FCA)已经在宣扬相互承认这一理念,伦敦金融城政府和TheCityUK草拟的报告中对此也有提及。这份报告UK Finance也有参与,并在实践运作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

但许多银行和保险商怀疑英国能否很快与欧盟达成这样一份协议,因而已经在推进各自的计划,准备2019年以前在英国之外开设新的欧盟部门,确保与当地客户的联系。

此外,报道指出,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于上月表示,欧盟自动接受英国规则是“不可能的”。然而这一点又是相互承认的基础。

UK Finance称,英国和欧盟监管机构之间的“适当安排”,将会支持其提出的贸易协议。

文件称,“其核心将是一个欧盟-英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在制度化合作方面有广泛的职权范围。”

这项贸易协定提议寻求解决包括英国、欧盟境内的80家银行分支的未来。

报道指出,若没有这类安排,英国脱欧后,欧盟银行业者在英国的分行将面临转换为本地子公司的成本,这类子公司必须持有自有现金和资本储备。

该文件指出,应成立一个新的欧盟及英国代表参与的金融服务委员会,以解决任何贸易协议的争议并讨论改变规则。

此外据报道,根据该文件,这可能类似于欧盟和瑞士现行的安排,或欧盟与加拿大签订的全面经济贸易协定(CETA)。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