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报告:最低工资提高可能会使安省失去5万个工作岗位

来源:fx168 2017-09-13 08:4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报告:最低工资提高可能会使安省失去5万个工作岗位)

安省财务问责办公室(FAO)周二(9月12日)警告,安大略省计划的最低工资上调至每小时15加元可能会使安省失去5万个工作岗位。最可能丢失工作的人群为原本失业率就很高的年轻人。

安大略省计划在2018年1月将最低小时工资从现在的每小时11.4加元提高到每小时14加元,然后在2019年再次提高到每小时15加元。FAO认为提高最低工资的时间非常迫切,同时他们还认为这一措施并不能够根本解决贫困问题。

很多企业会因为工资的提高选择自动化或裁员,使得很多拿最低工资的员工失去工作机会。

FAO预测,劳工薪资涨幅中大约只有27%能够影响到低收入人群,其余的增长只会使原本收入在低收入线以上的人群获益,因此并不能有效地帮助到最需要帮助的人群。

安省劳工部长Kevin Flynn则对这一举措很支持,他声称:“任何一个全职工作的人都应该有能力支付自己的衣食住行。”

很多家企业和组织在近期发声,指责政府的行动太过突然。并且提高最低工资对中小企业的伤害很大,希望政府考虑清楚,否则该政策可能会达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