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特朗普为降税极力奔波 然国会对此意兴阑珊

来源:fx168 2017-09-13 08:4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特朗普为降税极力奔波 然国会对此意兴阑珊)

周三(9月13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财长努钦周二(9月12日)的一番言论,令市场怀疑特朗普把公司税率降至15%的目标能否达成。尽管特朗普极力想重新唤起降税议题的急迫性,但国会对于降税仍是意兴阑珊。

据报道,努钦在CNBC主办的一次会议中表示,“理想情况下,他希望税率可降至15%。但鉴于预算问题,我不清楚能否办到,但我们正在力求把它降到极具竞争力的水平。”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正加紧宣传游说,以强化公众对特朗普税改目标的支持。然而虽经数月讨论,无论政府还是控制国会的共和党人,都还没有对一项税改具体计划达成共识。而该计划是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承诺之一。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预算赤字问题也是一个重大隐忧。如果将税率过度调降,同时没有联邦削减支出举措以及填补税收漏洞来抵消其影响,则预算赤字恐将进一步扩大。而无论是联邦减支还是填补税收漏洞,都是政治上艰巨任务。

据报道,努钦并未说明可以实现的公司税率是多少。他表示对税改计划可在今年获得通过“越来越充满希望”,并称该计划的效力可能回溯至1月。

当被问及特朗普是否将坚持把公司税率自当前的35%降至15%时,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总统准备争取我们可以达到的最低税率。我们将继续为之努力,与国会合作以确保达成尽可能有利的协议。”

此外据报道,上周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莱恩(Paul Ryan)表示,特朗普15%的公司税率目标难以达成。莱恩自己的目标约为22.5%。

特朗普立法事务主管Marc Short表示,“很可能有必要作出妥协以达成协议,但我们认为目前15%的公司税率对美国人民最有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