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比尔·盖茨:英国退出欧盟以后仍可引领世界

来源:fx168 2017-09-14 08:4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尔·盖茨:英国退出欧盟以后仍可引领世界)

周三(9月13日)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了对比尔·盖茨的独家专访。比尔·盖茨在采访中表示,如果英国能继续吸引人才并投资于研发,在退欧后仍可保留其世界领先科技中心的地位。

这位微软创始人麾下的慈善组织已经投资了10亿美元于英国的研究机构。但他曾在退欧公投前警告离开欧盟会危及英国蓬勃发展的科技社会。

但在此次每日电讯报的采访中,盖茨称,他觉得英国科研的优秀表现将会继续。

他尤其强调了利物浦、爱丁堡、伦敦的大学以及剑桥牛津的研究工作,他的基金“因为它们是这些重要工作的最佳所在”而在这些大学大力投资。

“我们一直注目于这些机构的高质。”他说道,“有趣的是,如果去到伦敦学院,你会遇到很多来自欧洲大陆的专家。”“你也可以看到许多来自欧盟预算的拨款。”

“对于药品审批,欧盟的统一监管实际上对所涉及的国家以及需获审批的国家都有好处。”盖茨说道。

“尽管我不预计英国科技会(因退欧)减弱,但其必将面临挑战,并且需要解决之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他于4月份会见了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谈及于此,他称哈蒙德先生热切希望将退欧对科研社会的干扰降低到最小化。

盖茨还表示,英国应为对国际做出的科研贡献感到“非常自豪”。“对于许多重要的领域,比如治疗艾滋病和疟疾,英国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至于其退欧后的地位,我希望仍能保持领先。”他说道。

英国目前拥有世界前十大学中的四所、世界级的知识产权政策,以及除美国外最多的诺贝尔奖得主。

上周二,英国政府公布了关于科技的退欧后计划,承诺继续投资药品研发、空间科学和核能创新。

英国退欧大臣戴维斯称:“这份文件为研发社会传达了清晰的信息,即我们珍视他们的工作,并将致力于在退欧后保持与欧盟的合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